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补弱项强短板 全面提升医院救治能力
——访陵城区人民医院理事长李丰新
作者:滕璐


  □本报记者滕璐
“这次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可以说是强基工程,是对县域紧密型医共体运行的强有力的保证和助推。 ”陵城区人民医院理事长李丰新如是说。
  2018年,陵城区人民医院牵头,成立由陵城区妇幼保健院和9家乡镇卫生院组成的紧密型医共体,并成立领导小组,由一名副院长任医共体院长,具体负责实施。
  做强基层基础条件,陵城区人民医院加大对基层设施设备的投入,对官道孙卫生院、黄集卫生院等进行改建扩建,更新换代落后设施设备;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医院牵头组成由内科、外科、妇科等专家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与基层卫生院对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做细分级诊疗服务,医共体内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对基层上转患者,医院落实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等服务,实现“小病在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社区”诊疗模式。
  此外,李丰新介绍,为提成基层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医院选派优秀护理人员到9家乡镇卫生院担任“护理院长”,定期选派专家到卫生院坐诊授课,真正做到“技术下沉”;以妇科、产科、儿科、B超、护理、助产士等专业精干力量组成医疗团队,入驻陵城区妇幼保健院,使其在妇幼专科领域得到质的提升。
  下一步,陵城区人民医院将通过开展达标化建设、信息平台建设、下派专家带教等手段,不断提高基层卫生院的诊治能力。借助此次县域医疗卫生人员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补弱项、强短板,切实提高医院的救治能力。计划成立陵城区传染病防控中心和新建肿瘤诊疗中心,强化公共卫生设施,做好陵城区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补弱项强短板 全面提升医院救治能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