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省人大代表、德城区区长王洪林——
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
作者:王贺王志伟


  □本报记者王贺王志伟
  省人大代表、德城区区长王洪林在谈到如何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时说,德城区作为德州市主城区、老城区,在今后发展中要继续践行为民之初心,着眼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尽最大努力改善民生,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我们将全力解决‘大班额’,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王洪林表示,德城区将坚持“抓投入”和“促改革”两端发力,着力破解资源供给不足、发展不均衡问题。今年,将新建、改扩建17所学校,彻底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同时,采取“名校带弱校”,实现品牌共享、资源共享、管理共享。今年将推进九中、十中、学院附小集团化办学,积极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让更多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还要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 ”王洪林说,德城区要树立“以人为中心”的城市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努力建设美丽宜居、更具活力的区域中心城市。计划用2年时间,投资1.2亿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惠及居民3.7万人。改造过程实行“阳光改造”,改什么、怎么改,都由群众说了算。同时,抓好棚户区改造。今年,确保让1272户居民搬进新房子、享受新生活。还要抓好城市管理,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要办好医疗养老事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王洪林说,德城区要围绕打造“健康德城”目标,加快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在医疗方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积极对接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养老方面,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把民生问题落实到位,我们将坚持以协同发展为引领,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王洪林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