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检察院全面梳理案件,征集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严打黑势力 深挖保护伞
作者:井璐
  本报讯(记者井璐通讯员吕兆敏)9月12日,陵城区宋家镇的乡镇大集上,陵城区检察院检察官们活跃的身影吸引着过往群众的目光。原来,这是陵城区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乡村活动,当天,检察官们发放宣传资料,认真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陵城区检察院开展一系列走村入户、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该院检察长姜山彤亲自带队,在辖区乡镇、社区、学校进行法治宣传,对区委确定的重点领域、重点村,指定专人挂钩督导、落实整治任务。
  除了在辖区悬挂扫黑除恶横幅标语外,该院编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倡议书》及宣传手册,分发给乡镇、社区居民与在校学生,营造检民携手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陵城区检察院已在宋家镇、边临镇、滋镇、于集乡等多个乡镇发放倡议书与宣传手册2000余份,回复来访群众问题近百条。
  不仅如此,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陵城区检察院党组召开多次党组会,对该院有序开展专项斗争进行了总体部署,及时制定《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建立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对接公安机关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多项机制,向社会发布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征集公告,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
  根据黑恶势力犯罪新动向、新趋势,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和规定,针对“套路贷”“软暴力”等社会热点问题,完善案件办理机制。对2017年以来的所有案件,以及陵城区公安分局上报市公安局的案件,陵城区检察院实行100%线索筛查,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对发现线索的部分案件提出侦查建议,对相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陵城区检察院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共接收群众线索11条,深挖彻查涉黑涉恶线索2条,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人,起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件2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严打黑势力 深挖保护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法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