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上接A1版)
  (上接A1版)青年党员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干事热情,年轻的心逐渐“走到一起”。
  机构改革期间,德州市税务系统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16次、专题党课14次、谈心谈话4225次、专题民主生活会14次、组织生活会166次,相关活动安排精心,内容走心,切实让广大干部受触动、有共鸣,为改革攻坚奠定思想基础,提供政治保障。
  ——榜样引领“接地气”。“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 ”德州市税务系统积极发掘在机构改革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干部投身改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德州市纳税服务工作战线,潘春妹是一个典型代表。作为市局纳税服务部门临时负责人,她在推动“一次办好”工作中,带领科室人员狠抓学习、明确措施、制定方案,每天在局机关和各地办税服务厅多次来回奔波,经常耽误了吃饭,有时胃疼得直不起腰来,但她依然咬牙坚持。为了制定基层办税服务厅落实“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方案,她从7月31日晚上一直工作到8月1日凌晨两点,在繁忙的工作中迎来了自己的生日。
  这一盏特殊的生日灯火,成为了全市纳税服务岗位的一盏明灯。“了解潘主任的事迹后,办税厅的工作人员都深受感动。 ”夏津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周翠兰说,“办税厅工作人员下班后主动自学,提升业务能力。由于位置偏远,他们经常饿着肚子坚持学习。 ”
  干部职工投身改革的精神、拼搏奋斗的姿态,让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干部徐晶备受鼓舞。身怀近九个月身孕的她坚守在工作一线,每天楼上楼下来回忙碌。“看到别的同事为改革而努力拼搏,自己在家里根本躺不住。 ”徐晶说。
优服务 解难题当好服务发展“店小二”
“改革要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 ”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德州市税务局将服务一线作为锤炼党性、砥砺作风的“磨刀石”,将纳税人获得感作为强化思想引领、检验改革成效的“风向标”,确保税务机构改革每推进一步,纳税人获得感就多增进一分。
  今年6月,齐河永锋置业有限公司与山东永锋置业有限公司进行重组,面临不少涉税难题。齐河县税务部门迅速组织了一支7名党员组成的服务队,主动深入企业开展辅导。党员服务队不仅全程动态跟踪,还主动将企业重组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税收政策文件列出书面清单。企业顺利重组后,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进企业,帮助对涉及的财务、税务事项进行专题策划,对企业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介绍,受到了企业好评。“企业顺利重组,并不是服务终点,恰恰是展示新机构形象、服务企业发展的起点。”党员服务队成员陈娟说。
  享受到“店小二”般服务的,还有德州京新药业有限公司。今年7月,在了解到企业正在申请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平原县税务局干部季强主动把企业工作人员请到县局机关,帮助企业完善准备材料,确保企业一次性通过资格审核。“当好‘店小二’,就是要主动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 ”季强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一环,税务部门靠上服务责无旁贷。 ”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办税服务厅是主阵地。各县市区税务局按照市局联合党委部署安排,坚持“党建+服务”工作机制,主动优化流程、提升办税效率,擦亮新税务新形象。 7月20日,德州市县乡级新税务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后,各县市区税务局按照省局、市局要求,迅速成立办税厅党支部,成为当地优化服务、方便群众的一面鲜明旗帜。
  8月1日下午,青岛的包先生来到武城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希望税务部门提供企业2017年缴纳的印花税完税证复印件。因包先生所需资料已封存在县局机关票证仓库,办税服务厅无法立即提供。为了不让包先生再跑第二趟,办税服务厅迅速安排专人到票证仓库中查找完税证明进行复印,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宾馆交给包先生。事后,包先生充满感激地说:“这是真正站在纳税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感觉工作人员像自家亲戚一样亲切。 ”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接A1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