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贯彻落实全市科学发展表彰暨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精神
迎接高铁时代 全面转好调优
——访市委常委、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
作者:杨锋本报
  “2011年,是开发区迎接高铁时代、加快东进步伐、全面转好调优的关键之年。 ”就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科学发展表彰暨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动员大会精神,日前市委常委、德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接受了采访。
  杨军表示, 2011年,开发区将继续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方式调结构为主线,坚持强招商、培骨干、壮财政、优环境、惠民生、固基础不动摇,集中加快高铁新区建设,迅速拉开框架、完善配套、形成突破,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主要指标为:生产总值达到170亿元,增长20%,财政总收入确保突破20亿元。
  具体工作中,一是做好产业集聚文章,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抢抓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京沪高铁即将通车的机遇,全面启动高铁新区建设,打造东部新能源、生物、传统产业特色园区,形成新能源、生物高技术两个能够参与国际产业分工、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集群,为培植千亿级产业打下基础。集中资源对现有企业定向扶持,引导皇明、景津、中大、双汇等企业加大投入,加速膨胀,争取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突破70家,过50亿元的4家。通过引外、培强并举,逐步培植几家超百亿甚至千亿企业;二是做好城市建设文章,全面提升承载能力。在主城区,抓完善、强管理、促提升,完成新城高中、污水处理厂二期、市图书馆和开发区医院等项目;在高铁新区,拉框架、打基础、树形象,高铁站前广场5月份具备疏散功能,年底前竣工;基础配套管网建设尽快开工,年内完成;中傲大街北延、纬三路等道路工程上半年完成扫尾,各支路路网及中傲大街南延工程一并考虑,确保为项目落地提供良好载体;三是做好文化旅游文章,繁荣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实施减河湿地南延、陈段沟续延、沙王沟北延、水系东延扩容工程,打造全域覆盖的水系景观带。继续办好元宵节灯会、董子文化旅游节、董子园大讲堂等活动,增强吸引力。充分发挥 “高铁时代”无可比拟的区位交通优势,加快德百物流园建设,积极跟进中铁金融物流园项目,全力引进几个现代化超大型物流项目,倾力发展交通枢纽型经济,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
  杨军指出,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城乡统筹力度,加速构建和谐社会。围绕主城区的完善提升和高铁新区的快速建设,进一步加快合村并建与村庄改造,完成大王、牟庄大社区和6个城中村改造工程。加快学校建设和师资配备,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保新农合提高保障水平,新农保实现全覆盖,普惠群众。持续开展严打整治,强化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继续巩固稳定大局。
  □本报特约记者 杨锋 本报通讯员 姜涛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迎接高铁时代 全面转好调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