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人才公寓,像家一样舒适
  “我都安顿好了,您放心吧! ”7月3日,刚刚入住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人才公寓的东海集团员工李玉林打电话向母亲汇报自己的近况,“10分钟就办完了手续,公寓里床、书桌、衣橱、空调、热水器等家具家电啥都有,跟家里一样舒适。 ”
  李玉林是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时,她本来已经与当地一家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然而,在学校网站偶然被德州市的人才引进新政吸引:根据政策规定,她如果回德州,每月可获得2000元生活补助。政府还能提供一站式个性化人才服务,入住人才公寓可享受住房补贴。和父母商量以后,大家都支持她回德州发展。最终,她选择了东海集团。“我市积极落实‘黄金30条’人才政策,加快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去年投用的市人才公寓共有240套住房,户型都是两室一厅,研究生及本科生可申请两室一厅居住,博士生可申请单独居住,房租每月不到200元。 ”德州市人才公寓服务中心主管郭利说,人才公寓目前已入住的147名各类人才中,开发区企业人才占到90%。市人才公寓由开发区聘请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德州京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负责人才入住的总体流程管理及日常问题处理。“我们按照酒店管理服务标准,为人才提供代办、生活、交通、商务、休闲、居家等六大服务,营造良好安居环境。 ”郭利说。“这里环境温馨舒适,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细致周到。 ”就职于德建集团的霍奇说。去年5月的一天晚上10点多,他下班回到公寓,发现忘记拿钥匙,当时下着大雨,他试着拨打了郭利的电话,没想到对方冒雨赶来,用备用钥匙帮他开了门。“我在人才公寓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来自河北衡水的师延丹是一位财务工作者,她说,“楼上楼下,大家经常见面,时间一长,彼此熟悉了就成了朋友。现在住在一个单元的10多个人经常一起做饭、学习,很快消除了初来德州时的陌生感,大家都找到了‘家’的感觉。 ”“我们正计划组织人才联谊会,让那些在德州工作生活的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归属感。 ”郭利说。
  不仅仅是市人才公寓,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也有一处“人才之家”,区入选安澜产业领军人才及市引才目录C类及以上人才可以免费入住。“开发区实施安澜人才计划,对通过安澜产业领军人才认定的非华裔外国籍人才,在出入境、子女教育、医疗等方面享受快捷高效的一系列服务。 ”区组织人事部人才办主任张剑说。“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内的人才公寓,生活娱乐设施配备齐全,入住人才24小时不出园都能享受到各类生活服务。 ”园区人才公寓负责人齐风云介绍,公寓去年1月投用,目前入住30余专家学者。
  今年39岁的刘文豹是一名创业者,2013年底,他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办了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在此之前,刘文豹已经在北京生活了14年。“企业办理落户时,开发区大健康产业促进局局长商金刚专门服务,能处理的问题他直接解决,超出职权范围的就协调其他部门帮忙想办法。”刘文豹说。在商金刚的指导下,刘文豹成功申请到安澜产业领军人才,免费入住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人才人寓,并获得50万元政府补贴,用于产品研发。“在这里居住没有后顾之忧,我可以专心研发产品和销售。 ”刘文豹说,目前,公司年销售额已由第一年的几百万元增长到2000多万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就是要让引进的人才在开发区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居有其所、各展其才。 ”张剑说。
□本报记者于春芝本报通讯员孙贤陈莉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人才公寓,像家一样舒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