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引进优质资源平台和孵化器,放大“双招双引”磁场效应——
新动能企业占比超九成
作者:于斌
  □本报记者 于斌
  近日,京津冀协同创新企业研讨会在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举行。期间,德州高新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并与8家中关村高新企业签署战略协议,计划在经开区落户建厂。
  德州高新之家是2018年我区引进的项目,该机构隶属于中关村成长型科技企业互助促进会,致力于为本地企业提供良好投资办公环境、优惠政策解读以及配套服务等,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的相关技术、人才问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更重要的是,该机构拥有众多优质资源,可直接与中关村企业进行沟通交流,打造本地企业与高端企业互动的平台,架起两地沟通的桥梁。
  北京大唐兴业国际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这次签约的公司之一,该企业2006年入驻中关村,是以物联网平台为基础的设备设施综合管控解决方案服务商,聚焦智慧能源、智慧园区、智能建筑、智能工厂、智慧场馆等领域,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9月,德州高新之家和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同志到中关村进行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德州的优越地理环境和营商环境打动了我,目前我们已与德州高新之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预计今年春节前对经开区进行考察,为落户做准备。”总经理季树军对未来的合作信心满满。“中关村现有高新企业2万余家,我们与这些企业之间都有交流合作,未来我们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将中关村好的模式和经营理念引入经开区,带动本地企业走向高端。”德州高新之家负责人、德州中成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清森说。
  德州高新之家的落户揭牌是我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进一步提升招商质量的一个缩影。 2018年,我区更加注重对高新企业和平台的引入和培养,全年新增16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我区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可达52家,位列全市第一。同时,进一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2018年新增联合石油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增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6家实验室;新增奥冠新能源1家山东省品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并获批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合作项目资金100万元,全市仅1家;新增德方液压、精晨机械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目前全区科技创新平台总数居全市首位。“目前,经开区90%以上的企业都是新动能企业,我们要从如何帮助企业迈向高端这一点做文章,不单要引进好项目,更重要的是引进好模式、好理念和优秀人才,从而形成优质生态,提升整体营商环境。”市政府党组成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说。
  2019年,我区将以企业创新为抓手,着重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树立超前策划抓大项目的思想,围绕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帮助企业进行材料包装,确保项目水平上档次,并采取重心下移、靠前服务的工作策略,深入实施小微企业“小升高”计划,利用技术对接、科技金融服务等各类科技资源和手段,使其尽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加快建设我区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用平台管理系统,突出平台资源整合与开放服务功能,通过组织宣传、参观等活动,让更多的企业能共享平台资源。着力引进像德州高新之家这样拥有丰富资源的平台项目,引导企业与先进地区企业、高校院所开展科技交流与对接,开阔眼界,助力自身转型突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动能企业占比超九成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