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
太阳能德州小镇免费开放至10月中旬
作者:于斌

太阳能德州小镇鸟瞰。 记者王志伟摄


  本报讯(记者于斌)8月3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位于我区的太阳能德州小镇开幕。该赛事由中国国家能源局、美国能源部主办,支持单位为国家住建部、团中央,由德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竞赛主题为新能源新科技助推新型城镇化。从7月开始,进入参赛作品搭建阶段,8月为正式比赛阶段。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34所高校组成的19支赛队参赛。全球新能源、新材料、地产开发、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负责人,有关国家、地区政要和政府部门负责人,赛事专家、裁判、工作人员等参加相关活动。
  8月8日、11日,将分别举行单项颁奖仪式,8月17日举行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期间将举办绿色发展国际论坛、绿色创新学院、绿色智慧社区展、赛队主题日、SDC大师讲堂等20余场赛事配套活动。
  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带来的不仅有太阳能利用先进技术,还有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一体化结合的新理念。近年来,我区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太阳能产业是我区传统优势产业,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与建筑物一体化利用、太阳能光热发电、太阳能空调、太阳能集热器、光伏组件、光伏电站、太阳能照明等领域全面开花,涌现出了皇明太阳能、金亨新能源、中立新能源、洁阳新能源、中节能太阳能发电等一批在光热和光伏领域具有较强实力的企业。借势此次大赛,我区积极鼓励企业参与其中,寻求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技术合作,并通过参观大赛的永久性建筑,拓宽视野、开拓发展思路,力求整合资源,助推产业迈向更高层次。
  太阳能德州小镇将从8月4日起向市民免费开放,预计开放至10月中旬。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经开区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