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稳步推进
8项改革内容全部落实到位
作者:胥爱珍
  本报讯(记者胥爱珍通讯员景亮)8月2日,记者从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获悉,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涉及区直部门的8项事项改革到位。
  据了解,“证照分离”改革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主要针对行政许可事项,破解“办照容易办证难”和“准入不准营”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实质性减少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简化行政审批流程。“证照分离”是指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和公众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之外,把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都分离出去,分别予以取消或改为备案、告知承诺等管理方式,对暂时不能取消也不适合采取告知承诺制的行政许可事项,提高审批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
  今年4月,根据《省政府关于在国家级功能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我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获得市政府批复。
  试点的98项“证照分离”改革事项中,在区直部门及分局(驻区单位)职责权限内,涉及我区的共8项内容,分别为:“50平方米以下小型餐饮的经营许可”1项审批改为备案,“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3项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中介机构从事会计代理记账业务审批”1项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食品经营许可”“药品经营许可证(零售)核发、变更、换发”“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许可证核发(仅适用零售)”3项强化准入监管。
  为全面推进改革工作的顺利实施,区级成立了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组长的工作推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定期听取该项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8项改革的责任分工,强化区直部门之间、区市省级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使“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与经开区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执法体制改革等联动推进,进一步放大改革措施的叠加效应。
  目前,我区8项改革内容全部落实。截至7月底,全区共办理审批改备案305件,告知承诺1件,提高透明度和可预期性3件,强化准入监管863件。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稳步推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经开区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