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搭建融资平台 助力企业发展
作者:张学谦
  “挂牌上市以后,使我们企业能够专注于从事把产品研发、企业经营组织好,管理好,不再为资金牵扯过多的精力”已经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德州海利安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潘学理这样告诉记者。该企业通过挂牌融资,融资近一亿元,不但企业发展的资金得到了保障,还节省了大量的精力物力财力,2011年,海利安生物科技公司销售收入已达到2.4亿元,该企业还计划2013年在创业板上市。像海利安这样的企业,在我区不在少数,2011年以来,我区多措并举,抓好企业挂牌上市和银企对接,在不断挖掘我区挂牌上市资源企业,完善企业和银行对接,搭建融资平台,助力企业发展。

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 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


  我区通过编制开发区金融区域性高地建设规划。在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金融中心区的同时,结合高铁新区建设规划,争取在高铁新区中心商务区规划建设高铁新区金融新区,着力打造高铁新区金融后台服务和资本市场聚集区。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将金融新区建设纳入城市高铁新区建设总体规划,高标准规划。努力争取市委、市政府的特别是市金融办的支持。结合市委、市政府金融中心区的建设工作,争取市委、市政府将建设金融中心区和高铁金融新区、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建设纳入全市发展战略,纳入10+3现代产业体系,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建立市区金融中心区高铁金融新区建设协作机制,强化服务,共同推进金融高地建设。
  特别是去年全市首届资本交易大会期间,我区成功邀约18家机构,客商36人,签约总额达19.6亿元,占本次资本交易大会签约总额的15%。

深化政银企合作 加大贷款投放力度


  我区通过推动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动各银行机构通过上级支持,利用信贷转让市场,盘活存量等方式,积极拓宽增长空间,扩大信贷资金供给,助力企业发展。
  同时,积极与区内沟通各金融机构的意见,通过建立减免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惠制度、地方财政补贴制度等协调区内金融机构逐步完善信贷保障机制,为其加大信贷投入创造一个良好环境。积极推进银企对接。建立完善政银企联席会议制度。尝试组织区域性、行业性以及针对某一金融产品单一项目的对接活动。缩短与降低银行投放信贷的时间与成本,满足开发区企业正常运转的资金要求。主动走出去对接市外优质银行,积极邀请市外优质银行走进来。吸引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入驻开发区。带动区内其他金融机构产品种类及数量的提升,为开发区金融体系建设注入新鲜血液。
  此外,我区还积极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2011年,由山东金光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德州中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及其他股东共同出资组建的金光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在开发区内办理各项小额贷款,开展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服务于区域内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自然人及“三农”,也开创了开发区中小企业贷款融资的新模式。

积极推动股权融资 大力推进企业上市


  我区积极推动股权融资,大力推进企业直接挂牌上市融资。按照“上市运作一批、改制辅导一批、培育储备一批”的挂牌上市长效机制的要求,做到资源培育和重点项目推进并重,努力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挂牌上市融资。带领目标企业赴挂牌上市企业学习交流经验,引导企业摆脱老的单一融资方式,创造多渠道融资氛围和条件。
  目前,中合服饰已向香港上市;方向机厂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皇明洁能控股有限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等待证监会审批;景津压滤机集团有限公司已成立景津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完成股改;中大集团、奇威特、聚力焊材、中立新能源、晶华药玻也正在积极的与券商交流,选择做市商和上市板块。形成上市运作一批、改制辅导一批、培育储备一批的上市长效机制,带动我区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工作不断实现新跨越。 (张学谦)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搭建融资平台 助力企业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