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举行“全国文明村镇”揭牌仪式
杨军张传忠出席并为“全国文明村镇”揭牌
作者:韩立敏杨玉红



  本报讯 2月15日,我区举行“全国文明村镇”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忠出席,并一同为“全国文明村镇”揭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江德勇宣读中央文明委表彰决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市高铁新区投融资管理中心主任齐永军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朱青松主持仪式,党工委委员、长河街道党委书记孔祥东参加了活动。
  齐永军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为主线,突出强招商、调结构、优环境、壮财政、惠民生等工作重点,全力打造德州市高端产业集聚区、对外开放先进区、生态建设示范区、现代化新城区和跨越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积极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党工委、管委会特别注重精神文明建设,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建成区70%的村庄完成了旧村改造,平房变成了楼房、农村变成了城市、农民变成了市民,医疗教育软硬件设施齐全,公共文化体系日益完善,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发展。簸箕刘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村广大群众,按照“以工富村、文明兴村、全民建村”的发展思路,以不断提高文明村建设水平为目标,注重抓居民思想道德建设,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村风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村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发区创建文明村镇起到了典型示范作用,为市、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齐永军强调,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巩固发展全国文明村镇创建成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市十四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设幸福德州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据了解,簸箕刘村2005年荣获省级文明村镇,6年来,该村以此为起点,下大力气致力于文明和谐村镇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构建领导有力、管理有序、文明诚信、和谐友爱、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的文明村。6年来,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年均20%的速度大幅提升,目前,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3000万元,集体总资产累计达5亿元。每年为群众发放各种补助、福利待遇超过800万元。
(韩立敏 杨玉红)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举行“全国文明村镇”揭牌仪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