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云:家风“三部曲”奏出乡村文明新乐章
  本报讯(马俊良 解青媛)近年来,庆云县做好“家”文章、打造“家”品牌,唱响了“夸媳妇赞婆婆”、评选“美丽庭院”和“邻里互助”三部曲,“夸”出了良好家风、“评”出了文明乡风,“帮”出了淳朴民风,奏出乡村文明新乐章。
  “咱大淀村的张新爱,孝敬公婆、和睦邻里、操持家务,还每天不辞辛苦为村民服务……”在好媳妇评选后,评选组及部分村民来到张新爱家中,纷纷向张新爱的婆婆道喜祝贺。这是庆云县开展“夸媳妇赞婆婆”活动场景之一。该活动由乡镇(街道)、村两委负责组织评选、典型宣传,旨在起到“夸一个人、赞一家人、教育一个村”的效果,营造良好家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庆云县被“夸贺”的好媳妇好婆婆已有3800人。
  为让文明乡风吹遍全村,庆云县、乡妇联定期对“美丽庭院”进行督导提升,对村里“美丽庭院”进行观摩提升评选,并把优秀美丽庭院照片在微信群内进行宣传。同时,庆云县倡树美德健康方式宣讲分队带领村民到“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进行学习,引导村民积极创建健康干净生活环境。截至目前,庆云县共评选出“美丽庭院”示范户11960户。
  帮助村里孤寡老人拆洗被褥、打扫庭院;帮助在家人员培训编织技能……这些事都少不了“家事我来帮”巾帼文明志愿服务队队员的身影。庆云县严务乡妇联主席李雪梅介绍,他们成立了“家事我来帮”巾帼志愿服务队,让良好家风延伸到淳朴民风,让家庭关爱延伸为社会大爱。今年以来,共开展“家事我来帮”活动48次。
  为引导各村党支部、志愿者、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庆云县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美丽庭院”提升工作、“家事我来帮”活动,努力创出“家庭”品牌,奏出乡村文明新乐章,持续为乡村振兴聚势赋能。
更多>>  庆云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家风“三部曲”奏出乡村文明新乐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庆云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