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政府出台措施支持齐河县齐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16条政策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12月2日,市政府发布《关于印发支持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努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通知》从创新发展体制机制、加强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开放合作、加强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明确16条政策措施。
创新发展体制机制
  1.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实行岗位聘任制、末位淘汰制,支持齐河高新区建立薪酬与绩效挂钩的激励机制,对事业单位人员实行绩效工资总量管理。
  2.支持先行改革创新。支持齐河高新区试行改革创新备案制,对符合法律法规并经评估论证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的事项,允许齐河高新区在报备后自行组织实施,出现风险时及时予以纠正;出现失误错误,符合相关规定的,予以容错纠错。
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科技自立自强
  3.支持创新平台建设。支持在齐河高新区布局建设市级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制造业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
  4.支持完善科技创新孵化体系。对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支持齐鲁科技小镇等创新载体建设。
  5.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先支持齐河高新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纳入市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符合条件的给予资金支持。
  6.支持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支持科技人员携带科技成果在齐河高新区内创新创业,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途径,孵化和培育科技型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7.培强主导产业。支持齐河高新区围绕生命科学(生物医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争创省级“雁阵形”产业集群。
  8.加快项目建设。支持齐河高新区项目优先申报省级重点项目,积极争取用地计划、资金补助、贷款贴息、课题攻关等支持。
  9.发挥基金作用。优先支持齐河高新区争取省属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或参股齐河高新区发展资金。争取省级政府引导基金支持齐河高新区项目建设,市级政府引导基金按照市场化运营规则予以重点跟进。
  10.打造绿色智慧园区。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实施“优势产业+人工智能”行动计划,建成一批行业级、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自动化生产线、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
■扩大开放合作
  11.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支持齐河高新区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发展战略,推动齐河高新区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组建园区联盟。
  12.搭建开放平台。支持齐河高新区通过共建海外创新中心、海外创业基地和国际合作园区等方式,加强与国际创新产业高地联动发展。
■加强要素保障
  13.加强财税扶持。支持构建政府、企业、银行、保险、担保以及科技服务机构之间有机结合的多元投入机制。支持齐河县探索建立“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贷款贴息支持”的多元化资金投入体系。
  14.强化人才支撑。支持齐河高新区企业面向全国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符合条件的纳入“双创编制周转池”管理,不受年度用编进人计划限制,人才引进后核用周转编制,实行聘用制管理,享受有关待遇保障。
  15.保障项目用地。支持齐河高新区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盘活低效用地,设立低效工业用地退出补偿专项资金,用于低效和闲置土地、建筑物的回购、改造及相关配套支持。
  16.提高审批效率。支持齐河高新区结合实际开展差异化探索,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创新试点,打造更多营商环境“单项冠军”。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6条政策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