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1222期 >> 第01版:封面
尊崇创新 让企业家有地位有信心
  

本报评论员
  12月17日,我县召开优秀企业家表扬暨创优营商环境大会。主席台上,6位企业家被邀请就座、聘为县经济发展顾问;主席台下,会场“C位”让座于与会企业家。当着企业家面,向县直相关部门发放优化营商环境任务交办单、《齐河县先进制造业强县建设若干意见》重磅发布。小细节见大真章,县委、县政府用行动表明我县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不动摇,尊崇创新者、重奖企业家的激励导向不改变。
  企业家是最宝贵、最稀缺的战略资源。齐河综合实力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得益于企业家的拼搏奉献、奋斗进取,成为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实现“‘十四五’时期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50强、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的奋斗目标,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更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与活力,比任何时候更需要全县上下为企业家成长厚植肥沃土壤、提供阳光雨露。
  让企业家有地位有信心,首先要破除“官本位”思想。在制定涉企政策时,要看得见企业家的“脸色”、呼声、痛点,把有限的资源用到企业最需要的点位上。在全省率先实现建设项目全链条智能审批、在全市率先推出工程建设项目“多评合一”、工业标准厂房分割预售、VR实景勘验、线上帮办代办等创新做法,都是我县把惠企福利落进企业家心坎的具体实践。
  让企业家有地位有信心,要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成为每一个人责无旁贷的责任。无论是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硬环境,还是降低办事门槛、简化办事流程等政务服务水平的软环境,都需要部门之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上下联动、协同合作。党员干部不能满足于守住摊子、不出乱子,更不能执行决策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市民要勇于同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作斗争,真正让企业家爱上齐河、创业齐河、扎根齐河。
  让企业家有地位有信心,既要从政策机制加以保障,还要情感上的高度认同,成为城市精神内核。以“想别人不想和想不到的,做别人不做和做不到的”精神,秦庆平把金能打造成产值过百亿的上市企业;以“砺志前行、永为先锋”的执着,刘锋将永锋集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面旗帜;以“创新发展、永争一流”的激情,李海锋在齐河打造出了国内知名的“文旅航母”。这些企业家身上所具备的创造、创新、拼搏、奉献已融注于“厚德重义、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拼搏争先”的“齐河精神”之中。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企业家精神融入城市血脉,内化为发展基因,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热情,以更大的作为演绎齐河发展新的精彩。
  当前,我们既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期,又处在借势突破、跨越赶超的关键期。越是非常时期,越需要广大企业家发扬企业家精神,在捕捉市场机遇、创新经营模式、突破核心技术等方面主动出击,通过苦干、实干、用心干,干出齐河美好明天。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尊崇创新 让企业家有地位有信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