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1208期 >> 第01版:封面
我县在城区社区建设红齐驿站、红齐角200余处——
党建“微阵地”服务在身边
  

□本报记者 黄晓龙 本报通讯员 范增智
  “走,老刘,去驿站打牌去。”“驿站又举办活动了,一起去看看啊。”“这事还是得去驿站找支部问问。”……12月1日,在晏城街道永嘉社区绿城小区,驿站成为居民口中的热词。
  居民口中的驿站,是今年我县强化党建引领,方便群众办事、生活,采取新建、盘活、改造等方式,在城区社区建设150余处“红齐驿站”、50余处“红齐角”,实施“社情民意零盲点、为民服务零距离、关爱帮扶零缺失、共驻共建零障碍、网格服务零间断”的服务模式。“‘红齐驿站’是一个党员群众家门口党建活动的‘微阵地’、服务群众的‘加油站’、社情民意的‘传声筒’、化解纠纷的‘议事厅’。”绿城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志坚总结道。
  走进绿城小区“红色驿站”,墙上写有“情系业主暖人心解忧排难似家人”的锦旗格外显眼。谈起“红齐驿站”,赠送锦旗的小区居民张同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它‘治’好了我的‘心病’。”
  张同住在绿城小区2号楼13层,由于顶层15层住户改造天台,导致屋顶防水层开裂,遇到下大雨,张同家厨房屋顶经常出现雨水渗漏,虽联合物业多次与15层住户协商,都未达成一致意见。11月,张同找到小区党支部书记陈志坚倒起了“苦水”。
  陈志坚找到15楼住户谈心交流,经过多方协商很快有了解决方案:15楼住户将天台恢复原状,13楼、14楼住户寻找施工队伍,对防水层进行修复,所需费用由15楼住户支付。
  陈志坚介绍,“红齐驿站”议事厅建立起了党组织领导下的多方民主议事协调机制,围绕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及相关单位代表集中议事,一事一策拿出解决方案,安装监控、屋顶漏水修缮、快递站建设等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这里既可以化解难题,也是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晏城街道中央城小区居民路云龙说,“红齐驿站”不仅设有社区议事、纠纷调解功能房间,还有快递暂存、共享雨伞、应急充电、短时休闲、书报阅览等区域。同时小区党支部开办“红齐剪吧”“红齐修理站”,组织党员每周到驿站为居民免费剪发、修理家用电器。
  该社区还整合共驻共建单位、社会组织等优质资源,在“红齐驿站”先后举办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敬老爱老等活动,联合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筑牢反诈‘防火墙’,守住群众‘钱袋子’”“电梯安全进社区”等活动,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红心向党,齐心为民,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打造‘红齐驿站’‘红齐角’,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加强、不断进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张春超说。除在小区设立“红齐驿站”外,我县整合商圈广场、城市公园等公共设施、服务空间、活动阵地,以及全县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城市综合执法岗亭、公安联勤警务站等资源,建设“红齐楼道”“红齐城市客厅”“红齐亭台”“红齐商馆”等7类“红齐”阵地,将环卫工人、警务人员、执法队员、一线工人等全部纳入服务对象,推动“红齐”品牌成为城市服务管理的互动平台和齐河人民的“温馨家园”。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建“微阵地”服务在身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