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1013期 >> 第01版:封面
四级书记一线忙“三秋”

赵官镇抢收秋粮。 李烨 摄


  

□本报记者 黄晓龙
  连日来,县委书记孙修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玮分别到刘桥镇西杨村、焦庙镇曹虎村等地督导秋收秋种工作。
  “三秋”农业生产事关农民增收和“吨半粮”创建,为克服秋汛对秋收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县突出“书记抓粮”这条主线,县、乡、管区、村四级书记带头抓,与时间赛跑,抢抓秋汛窗口期,因地制宜抢收秋粮,确保颗粒归仓,为“吨半粮”建设奠定基础。
  整个国庆假期,仁里集镇魏庄村党支部书记龚立河都盯在秋收一线。“我们抢抓晴好天气,先后组织15辆大型收割机械,现在已基本收割完毕。”龚立河介绍。仁里集镇镇村干部组建“三秋生产”帮扶志愿服务队,全镇召开秋收帮扶调度会议,听取各管区目前秋收存在的实际困难,共同研究解决对策。该镇实行“班子成员包管区、镇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制度,镇村干部深入田间,竭尽全力将粮食颗粒归仓。同时,对已收割面积、待收割面积、机械需求数目等数据进行统计,保障农作物收割进展顺利。截至10月10日,全镇已完成秋粮收割7.8万亩,完成总面积的63.9%。
  “我们召开‘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暨‘三秋’生产推进会,多方组织力量,加快玉米抢收。全镇积极协调近200台机械昼夜不停进行抢收,无法机收的地块则组织群众加快抢收,目前已完成2万亩秋收任务。”副县长、潘店镇党委书记张炎介绍。他们采取全镇干部上岗、班子成员包管区、包村干部到村帮扶等措施,加班加点动员帮助群众抢收抢种,本月10日已基本完成秋收。
  刘桥镇统筹150余台秋粮收割机械,开展秋粮收割作业。胡官屯镇发挥该镇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优势,加快抢收进度,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镇村两级党员志愿者到脱贫户、低保户和困难户家中开展助农秋收志愿服务活动。祝阿镇成立秋收工作指导小组,明确各村包村干部,实地查看秋收和田间排水情况、宣传奖补政策、协调解决秋收工作中遇到的各类困难。他们还利用微信群、网格员入户宣传等方式,线上线下动员群众积极开展秋收工作。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级书记一线忙“三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