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1013期 >> 第01版:封面
决胜四季度打赢“收官战”
  

□朱铭娟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大家要有紧迫感、压力感和荣辱感。”10月8日,在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县委书记孙修炜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紧盯目标任务,冲刺四季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争第一”是一种心态,是不甘人后的精气神。在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当下,“慢慢悠悠、四平八稳、匀速前进”的工作态度无异于庸政、懒政、怠政。跑出加速度、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必须有争第一的冲刺心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咬定争的目标、强化争的意识、激发争的斗志,不当“混混干部”,树立“不干则已、干则干好”的决心和“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的信心,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激发内生动力,鼓足昂扬干劲。
  “争第一”是一种姿态,是创先争优的执行力。争第一是靠党员干部甩开膀子苦干实干拼出来的。全县上下要围绕“齐河三问”,以“齐河不是第一我们在干什么”躬身自省,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担当,坚持“有先进就学、有经验就借,有问题就改、有短板就补”,让外地先进制度理念在齐河落地生根。同时,党员干部要树牢“扎实、落实、务实、实效”作风,三步并作两步走,两天并作一天干,把牢工作主动权。
  “争第一”是一种状态,是干事创业的常态化。高质量发展不是一蹴而就实现的。民生实事的兑现、考核指标的完成、“十大突破”重点工作的实现,都需要党员干部驰而不息加油干,满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保持“滴水能把石穿透”的韧劲、坚持“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定力,工作目标化、目标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在干事中磨、在实践中练,不断将“争第一”的好风气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升华为常态。
  聚势攻坚莫等闲,只争朝夕向前冲。在自我加压比学赶超中,在县域高质量发展变革中,树牢“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理念,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让优秀成为常态、争第一成为习惯,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目标必将成为现实。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决胜四季度打赢“收官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