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804期 >> 第01版:封面
解放思想求突破 苦干实干谋发展
  

本报评论员
  《领导干部要有昂扬奋进的精气神》一文直面问题,切中时弊,既为“提不起‘精气神’的个别领导干部”画像,又对作风顽疾“开方”,提出了领导干部必须要有的六种“精气神”,鞭辟入里、振聋发聩,引人深思。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我县正朝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的目标全力奋进,关键节点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领导干部,理应对号入座,来一次思想上、精神上、行动上的“清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以更昂扬的斗志、更澎湃的激情、更务实的作风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续写辉煌。
  直面问题找短板,解放思想求突破。面对千载难逢的机会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前,我们有些领导干部不是冲上前去“拼抢争”,而是自甘平庸、自甘落后,只为失败找理由,不为成功找方法;树立工作目标,不是跳出齐河看齐河,而是故步自封、坐井观天,满足于现状,得过且过;对待问题和短板,不是主动研究解决,而是拖着耗着,听之任之,应对考核再临时“抱佛脚”;干工作习惯“单打独斗”,一些需要多部门协作的工作出现“九龙治水”,缺少“攥指成拳”。这些工作标准、工作主动性、工作效率、工作责任心的问题,反映的是一些领导干部思想仍存在的“平、庸、懒、散、慢”等顽瘴痼疾。全县上下务必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全省最好、全国最好,坚持“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激情干劲,“有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有先进就学、有经验就借、有问题就改、有短板就补”,刀刃向内找差距、自我革命守初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提振奋进精气神,乘势而上勇担当。齐河发展最需要的是“拿第一”的精气神,最可贵的是只争朝夕“立即办”的执行力,最可怕的是满足于“一般化”的工作标准和“慢慢悠悠不着急”的干事态度。不久前举行的德州市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评议中,我县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这再次印证,只要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勠力同心、上下同欲,第一名就是水到渠成、不成问题的。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对照张家港、寿光,我们距离标杆的差距依然很大。眼下,“十四五”开局之年已经过半,立足德州,各县市区都在摩拳擦掌、不甘落后;放眼全国,区域竞争依旧激烈。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慢了睡不着”的紧迫感,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当好表率,做好示范,才能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汇聚起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的强大力量。
  锚定目标不放松,苦干实干争一流。百舸争流千帆竞,策马扬鞭正当时。当前,齐河发展的蓝图已绘就,齐河的发展没有局外人,全县上下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锚定目标、躬身实干,才能坚定前行、再创佳绩。对既定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必须“说了就算,定了就干”“马上就干、抓紧落实”,用时间倒逼进度;面对外界挑战和工作推进中的“拦路虎”,要做勇往直前的“战狼”,动真碰硬“拔钉清障”;针对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要善于学习,团结协作,苦干实干加巧干。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荣光属于实干家。只要你是齐河人,你爱齐河、你愿意齐河好,就应当具备“‘解放思想永无止境’的态度、‘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干劲、‘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作风、‘立即办’‘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思维和行为习惯”这样一股昂扬奋进的“精气神”。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从自己做起,真正干起来、跑起来、冲起来,携手开创齐河更美好的明天!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解放思想求突破 苦干实干谋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