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714期 >> 第01版:封面
双向8车道 时速120公里
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通车

7月6日,京台高速公路德齐段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 记者 刘振兴 摄


  本报讯(记者 石少军)7月6日12时,京台高速公路德州(鲁冀界)至齐河段正式解除限速限行交通管制,顺利实现通车,成为德州境内首条8车道高速公路。
  作为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中的首都放射线,京台高速公路是联系我国华北、华东乃至东南地区的重要交通通道。随着近年来不断增长的通行压力,原有的设计标准已难以满足需求,京台高速公路德齐段改扩建项目应运而生,成为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
  项目于2019年7月1日开工,全长93.138公里,起自德州市德城区原鲁冀省界收费站,止于齐河县晏城枢纽立交。设计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加宽为辅”的扩建方案,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
  为保障边通车、边施工,项目需进行交通转序,即通行车辆需要在道路左、右幅之间转换行驶。转序期间,项目办组织各标段逐一排查车辆合流处、开口处、匝道出入口等重难点,检查标志标线、隔离设施,完善施工安全保障体系,制定交通组织应急预案。同时,与项目沿线各级政府联合管控、科学安排、统一指挥,顺利完成了限速限行、交通转序的保障工作,真正实现了边通车、边施工。
  新旧路面拼接是改扩建工程质量控制重难点。京台高速公路德齐段改扩建项目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分离加宽为辅”的扩建方案,新拼宽部分下面层施工完成后,考虑到新旧路面存在拟合高差,当高差大于3厘米时,会单独进行调平层施工,以保证中面层平整度。
  项目采用DT2360型大断面抗离析沥青混合料摊铺机,一次横向摊铺18.75米,成功实现新旧路面一次性无缝拼接,减少了拼接裂缝,保障了拼宽路面的耐久性。全线新旧路基连接处采用重型压路机碾压,同步使用高速液压夯对台阶处进行补强处理,大大提升了拼接部位的压实效果,提高了路基整体强度。
  此外,项目在全国首次采用全寿命反光雨夜标线,以高折射率玻璃珠为标线内混合面撒材料,大大提高了标线在夜间、雨间的反光能力,提供给司乘人员更好的可视性能,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办副主任王喆介绍:“全寿命反光雨夜标线较原有标线延长了更换周期、节约了维护成本,全线节约成本约1655万元。”
  声屏障采用泡沫铝新型材料,具备良好的吸声效果和隔声效果,耐火、耐水,防尘、防潮,有效使用寿命达30年以上;中分带波形护栏采用新型波形护栏板及泡沫铝防阻块,防撞性能提高了一倍多。
  如今,京台高速通行能力大大提高,节约了运输成本,提升了运输效率,作为联系京津冀与省会城市的重要通道,便捷通畅的交通将促进人、财、物等多种生产要素的流通,为沿线各地的产业升级、招商引资以及经济社会均衡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项目的实施对加强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产业和经济联系,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通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