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701期 >> 第01版:封面
干部就是干
  

□黄晓龙
  “干部就是干,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干’上。”6月30日,在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县委书记孙修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县能够实现快速发展,离不开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付出。当前,区域竞争日趋激烈,党员干部唯有实干、苦干、巧干,才能让我们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干”是一种态度,是工作成败的前提。当前大部分党员干部是实干有作为的,但也有少部分党员干部态度不端,有的“滑”,遇到矛盾就躲、遇到问题就绕、遇到困难就推;有的“懒”,思想上无所用心、行动上无所作为、精神上不求上进;有的“混”,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有的“漂”,办公室里听一听、隔着车窗看一看、经过基层转一转。如此种种,都透着耍心眼,究其原因是态度不端正。惟有把公家的事当成个人的事来干,用心干,而不是用心眼干,理想才能成为现实。
  “干”是一种行动,是工作成败的关键。美好生活是干出来的。我县发展的每一次跃升、每一项成就,都是从真抓实干中开拓出来。身为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遇事不推诿、不避退,多经历“风吹雨打”,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首要位置,苦干实干。此外,要讲究方式方法,一味蛮干只能是“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只有边干边总结,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工作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成效。
  “干”是一种坚持,是工作成败的根本。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取得创新突破,并非一朝一夕,实干更要驰而不息一直干。广大党员干部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稳得住心神,坚定“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信念,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动真碰硬。同时,要有“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的毅力,保持紧盯目标不偏离、奋勇前进不停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各项工作方能实现一项项进展、一个个胜利。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干部就是干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