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无标题
  

(上接1版)教育基地展厅分为“托举生命,道德丰碑”“笃学敦行,奠基人生”“英雄家乡,成长沃土”以及“祥斌精神,永远传承”4个板块,再现孟祥斌跳江救人、军旅学习生涯、家乡历史沿革、祥斌精神传承等事迹内容,成为让学习英雄成为风尚、争做好事成为常态的重要学习平台。此前,齐河已投入3000余万元改扩建祥斌中学。
  “祥斌精神基地是千千万万烈士精神的浓缩,在这里不但看到了祥斌的精神,更看到了一代代齐河人为国家、为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孟祥斌妻子叶庆华表示。13年来,祥斌精神薪火相承,已经发展成为大义齐河品牌,形成了一种红色文化的软实力。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齐河通过深入挖掘展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沉淀于齐河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举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等评选活动,我县评出徐健等10位“最美退役军人”,赵汝刚等5位“最美退役军人”荣获疫情防控特别奖,评出张锡荣为代表的“最美兵妈妈”、李鑫为代表的“最美军嫂”,选树一家四代10个兵的于洪信一家先进事迹,展现老一辈拥军传统的继承和发扬。通过一系列表彰向社会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当代军属自强不息、不忘本色、爱国奉献等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红色精神的感召下,广大退役军人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县发展建设之中。去年疫情期间,现役军人张明,将刚生完孩子的妻子和未满月的孩子留在家中,向村支部写下《请战书》,主动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千里返程抗‘疫’,‘亮’身份彰显党员担当的好军嫂”李鑫,与丈夫相聚不到80小时,就带着两个孩子回到家乡,展开工作;大黄乡西寨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张吉文,在组织本村骨干进行疫情防控的同时,贡献出自家的帐篷、桌椅、暖水壶等物品,为困难群众送去蔬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全县共有5838名退役军人参加卡点防控,1967名退役军人、3家拥军企业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合计总价值65.65万元。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无标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