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00729期 >> 第01版: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全县防汛工作 听取关鲁同志先进事迹汇报
姜凌刚赵常祥董庆新出席
  本报讯(杨玉波 许宝)7月22日,县委书记姜凌刚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县领导赵常祥、董庆新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2日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防汛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姜凌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汛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防汛工作会议也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姜凌刚强调,当前极端天气较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树牢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要强化24小时防汛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县级领导干部统一安排值班带班,确保出现险情及时指挥调度,迅速有效处置。在抓好黄河和内河防汛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城区内涝防范,加快推动排水管网清淤,更加深入细致做好低洼桥涵、电力设施、建筑工地、地下车库等重点部位的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城联创”各网格包保干部要积极主动发挥作用,指导帮助所在片区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关鲁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向关鲁同志学习的相关汇报。姜凌刚指出,关鲁同志是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也是我们身边涌现出来的好榜样、好党员,要通过多种途径深入宣传学习关鲁同志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要精心策划专题,制作准备宣传材料,要结合“三学三增强”活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关鲁同志为榜样,努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广泛汇聚加快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相关新闻
齐河县委作出决定
开展向关鲁同志学习活动
  本报讯(季哲)7月22日,中共齐河县委下发《关于向关鲁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关鲁同志先进事迹,把学习活动作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与正在开展的“三学三增强”活动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学习活动,在全县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形成学先进、比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关鲁同志1999年4月参加工作,200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3年到县纪委工作,历经办公室、宣传、调研、信访、审查调查等多个岗位,生前任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先后获得全国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个人、山东省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纪检监察系统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年6月11日,关鲁同志在广东省东莞市办理案件时因公殉职,年仅45岁。《决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关鲁同志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忠诚事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牢记使命、恪守职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秉公执纪的责任担当;学习他朴实纯粹、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处世风范;学习他坚守底线、严于律己、清白做人的廉洁操守。《决定》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关鲁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实字当头、埋头苦干,扎实工作、再创佳绩,为加快建设“五个齐河”、在新时代跨越发展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部署推进全县防汛工作 听取关鲁同志先进事迹汇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