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祥红——
我以我心写文明
作者:钟伟

齐祥红(中)和同事讨论文件


  □本报记者钟伟
  从4月创城办正式办公,县文明办工作人员齐祥红就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
  说起创城工作,齐祥红说,分析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制定各单位任务分工清单、制作市民文明手册等等,事无巨细,哪项工作都不能凑合。最让她高兴的是,在她和同事们努力下,《齐河文明公约》终于如期发布。“公约一发布,反响超出我的想象,各界人士踊跃转发,还有很多市民对文明公约的宣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让我很感动。 ”齐祥红说。“对这个公约的琢磨,我们可谓是字斟句酌。除了要朗朗上口、好记,还要有咱们齐河特色。 ”作为90后的齐祥红,说起自己的工作来透着一股子认真儿。她回忆这几天自己和同事以及领导一起“抠字眼”的经历,就笑了:“改的过程真是把每一个字都忍不住在脑子里反复嚼一嚼,比如公约里提到的‘绿色出行’,其实一开始我们写的是‘文明出行’,但是内文里文明除了跟题目重复了外,并不能体现咱们相关特色,咱们齐河不是黄河生态城嘛,我想,嘿,有了,那就叫绿色出行吧,把咱们齐河的生活追求、生态价值观都体现出来了。 ”“我做的都是该做的,看看这些日子,全县上下都在为创城努力,大家都乐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志愿活动,当老百姓宣传员,多说说创城取得的新进展,发动更多人支持创城。 ”齐祥红说。
  谈及参与创城工作的心愿,齐祥红表示:“‘三城联创’我也是受益者,就盼着咱们齐河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我这些写的做的都是自己心里想的,就是一定要把齐河的美好展示出来,为齐河创城工作拼一把。 ”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以我心写文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