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马广峰来平原县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并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卢明鹏潘风雷杨传智齐强参加
作者:王帅邵伟王亚群吕琳
  本报讯 (平原融媒记者 王帅 邵伟王亚群 吕琳) 3月11日上午,平原县组织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德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广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风雷,县政协主席杨传智,县委副书记齐强等市县领导,来到位于桃园街道马颊河东岸的大芝坊村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市、县领导与干部群众一道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一排排新栽植的树木迎风挺立、葱茏俊秀。
  植树间隙,马广峰、卢明鹏不时与有关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了解全县植树造林工作,询问树种选择、栽后管护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合理选择树种,注重种管结合,力争做到四季见绿、长期受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格局。
  据悉,今年平原县全面落实 “一片、三线、多点”绿化规划,以两河牵手生态廊道工程为重点,确保完成造林面积9200亩、植树55.4万株。
  当日,马广峰还对平原县乡村振兴、乡镇党校阵地建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明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登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旭参加。
  在王杲铺镇甜南清真寺,马广峰详细了解平原县宗教场所建设、宗教活动开展等情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抓好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开展宗教活动场所 “六进”工作,打造宗教中国化 “示范场所”,深化宗教中国化德州实践。要全面提升宗教工作规范化水平,扎实做好场所、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取得新成效。
  在 “红杲先锋”党群服务中心,马广峰现场查看了各功能科室设置、运行等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对平原县党建综合阵地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利用好党建综合阵地这个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跨越式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凝聚党员力量、促进产业发展,从而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在京沪铁路平原段责任区域,马广峰实地察看基层林长履职、林业资源培育等情况。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林业资源保护管理,对日常巡林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映、及时解决。要把林木防火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科学合理设置林木防火检查点,加强火源管控、巡查值守和宣传警示,完善应急预案,坚决杜绝林木火灾发生。
  在前曹镇党委党校,马广峰认真听取乡镇党校阵地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汇报,对乡镇党校规范化运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加强特色化办学,深入挖掘地方红色教育资源和历史资源,打造 “一校一品”党校特色格局,增强党校办学活力。构建起市县级党校与镇街党校的常态化沟通机制,通过构建完善考评体系、课程设计体系、教学内容共享体系,提升镇级党校教学管理水平,打通教育培训的 “最后一公里”。
  在青岛啤酒 (德州)有限公司,马广峰实地查看调研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等情况。马广峰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对热销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安全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广峰来平原县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并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