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组织开展校园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暨应急大讲堂进学校活动
作者:惠照原王诚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惠照原 王诚)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有效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日前,平原县在县第三中学组织开展校园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暨应急大讲堂进学校活动。
  “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对我们而言永无止境,使之与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达到互相促进、互相成就的品牌效果,也是我们在开展这项工作过程中秉承的基本思路。应急大讲堂精品课五进工程,从前期的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再到今天的进学校。我们以五进工程为切入点,全力打造机关自身建设品牌工程,引领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这是开年第一课,精品课将持之以恒办下去,我们唯有‘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用精品服务社会,用恒心保卫平安。”平原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化洪海对记者说。
  据悉,此次演练通过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校园避震疏散演练、高空救援、破拆救援等不同方式,让师生们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的应变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通过观看‘三句半’表演,让我学习到了有关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当自己不幸被掩埋在建筑物底下的时候,可以用坚硬的物体敲击墙面或者地面发出‘三短三长三短’的求救信号,吸引救助人员救助自己。”平原县第三中学初中部学生耿钥说。
  “我们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承预防为主,演练即实战的原则,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我们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应急处置和安全自救能力,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平原县第三中学副校长雷同军对记者说。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县组织开展校园地震综合应急演练暨应急大讲堂进学校活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平原智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