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小站点解决大难题 打造农机“便民服务红色驿站”
作者:张越李阳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张越 李阳)“真没想到收割机还在德州没回来的情况下,在平原就能把行驶证办理完毕,不但节约了跑腿办事的时间,也节省了车辆运输的费用,真是太方便了。我要为这个农机‘便民服务红色驿站’实名点赞!”这位兴高采烈地说着要实名点赞的,就是刚办理完农机挂牌业务的侯先生。
  原来,这位侯先生家住德城区,他在平原县购置了一台履带式联合收割机。当时,因为着急参与秋收,没有挂牌便将收割机运回了德城区。可是现在需要给车辆挂牌,他却犯了难,按理说办理挂牌业务需要将车辆驾驶到平原进行现场审验,但履带式联合收割机是无法自行上路的,还得雇佣人力雇佣车辆将收割机送到平原。这趟里程共计100余公里,这样不但浪费时间,而且会花费不必要的雇佣费近千元。
  之前,侯先生就不止一次的听说过,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为办事群众和企业解决了不少烦心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审批服务局的咨询电话。
  了解情况后,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当即决定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由工作人员携带材料上门指导申报,申报完成后进行现场勘验。最终,不需要侯先生费时费力再费钱,坐在家里完成了车辆挂牌手续。
  据了解,过去办理农机车辆相关业务时,办事人需驾驶车辆往返多部门多次才能办完挂牌、年审、过户和农机购置补贴等业务,办一次业务需要绕行多少路程基本就看运气了。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农机服务点”全新升级为“便民服务红色驿站”,整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农机发展中心的相关业务,为农机车辆提供车辆挂牌、农机购置补贴、报废更新、深松补贴、年审、惠民政策推广等业务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三部门材料、系统信息共享,大大方便了购机群众。
  截至目前,“便民服务红色驿站”累计完成农机年检900余台次,驾驶证业务360余人次,免费提供拓印膜2000余张,提供上门检车业务50余台次,帮助农机手节省费用44000多元,为全县的农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站点解决大难题 打造农机“便民服务红色驿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3 版:平原智慧】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