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宜瑞安项目“点赞”平原
作者:王帅


  本报讯 平原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变“你过来”为“我过去”,在全市首创“信用+承诺+容缺”、策划生成、分阶段审批、“拿地即开工”等多项审批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12月16日,宜瑞安亚太区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雅克·古励,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关爱百姓 服务企业共筑诚信”的锦旗赠送给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感谢他们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
  2020年,宜瑞安投资近7亿元在平原建设年产10万吨变性淀粉项目,项目拥有36项世界一流生产工艺,也是山东省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今年6月,厂区内13亩土地急需审批,主要工艺车间无法开工,眼看将要影响整个工期。
  “宜瑞安项目占地面积大、投资额高,涉及周边13亩地,不能及时开工建设、生产运营。我们应该有义务、有职责,给企业提供最优的服务、最好的帮助,尽快地完善各项审批手续,让企业在平原享受到最好的营商环境。”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三股股长石鹏告诉记者。
  然而这13亩地需要县里初审、市里复审、省厅终审,手续极为繁琐。
  为此,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程帮助企业组织申请材料,当天公示申请,带着企业跑省厅、到市局,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复核审批,前后仅用了10天时间,就拿到了审批许可。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宜瑞安落户平原以来,县里成立专班,20多个职能部门对接服务,5个月拿到210亩土地,3个月办完证照,4个月建成11个车间,审批建设周期缩短三分之一。
  “新的项目是宜瑞安在全球最大的投资,我们把上海的工艺也整合到平原来,从玉米的初加工、原淀粉一直到生产深加工的变性淀粉,成为一条龙的生产工艺,将使平原变成中国区最大的生产基地,产能最高的工厂。”宜瑞安变性淀粉项目经理富一林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平原县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抓保障、优服务、解难题。总投289.92亿元的上药信谊产业园、联化科技二期等43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组织申报了总投资179.2亿元的27个省级重点项目。其中,6个省重大项目,3个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3个省“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15个省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前三季度,平原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4.7亿元,增长9.3%。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服务好全县的企业、项目,构建起‘全员参与、专班跟进、主动服务、一帮到底’的‘全领域、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体系,全力擦亮政务服务‘原满办’金字招牌。”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晓光对记者说。
  平原融媒记者 王帅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宜瑞安项目“点赞”平原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平原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