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平原:排查25万具灭火器 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作者:王亚群王诚

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向商户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王亚群 王诚)“您好,请问您家有灭火器吗?”
  “您知道灭火器多久维修保养一次吗?”
  近日,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街道、商场实地摸排,通过对行人、顾客和企业职工进行随机询问,了解群众、企业是否能够安全使用消防灭火器。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摸排过程中,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对灭火器的市场准入许可证、国家消防产品质量检验报告、防伪标记、身份证标识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单位的部分灭火器进行抽检送检。
  “通过摸排,我们发现很多人对消防知识了解的不够全面,很多市民甚至企业对灭火器这样的消防设备没有做到安全使用。许多企业或者住户家里虽然都有灭火器,但是却忽略了年检和维修的时间,有的企业存在过度维修的现象,浪费了企业资金,也有的灭火器超期未报废,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教导员郑志军告诉我们。
  火灾一旦发生,消防设备的安全使用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常中,对灭火器正规的维修、年检,可以保证灭火器在火灾中发挥最大效用,有效防止火灾的进一步扩大,避免造成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损失。
  据了解,目前全县的灭火器总数不低于25万具。针对发现的问题,县消防大队加强宣传,及时向群众、企业普及消防知识,详细讲解消防产品包括灭火器的维修使用、报废等常识性内容。
  “我们摸排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做到检查一个单位,讲述一次规范,减负一笔费用的目标,让消防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郑志军说。
  县消防大队还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公安机关等严厉打击市面上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造成的安全隐患,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和谐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排查25万具灭火器 让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动能】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