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为群众办实事”作风整顿活动与省级环保督察同频共振——
平原: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本报讯 4月下旬,省级环保督察结束后,平原县围绕督察反馈的39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明察暗访。
  “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需要长期坚持、举一反三、追根溯源。围绕问题整改,我们不仅看一时整改情况,还要看长期坚持情况。不仅看问题整改情况,还要看体制机制保障。不仅查看问题产生的原因,更要深究责任单位、责任人的作风根源。”平原县委书记王洪霞说。
  党史学习教育中,平原县创新自选动作,自4月15日至5月31日,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作风“大整顿、大转变、大提升”活动。专门成立了县委书记和县长任组长的全县干部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确立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组织部统筹协调的工作推进机制。
  活动聚焦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及县委工作安排,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对照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服务群众、依法行政、遵守工作纪律、转变文风会风、防范享乐奢靡等8个方面,逐一查摆自身“32个是否”,分五个阶段压茬整改落实。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提升、经济大发展。
  活动与省级环保督察同频共振,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查出真问题,督出真效果。省级环保督察中,一村民连续四天电话举报环保问题,经查证不属实后,平原县并没有将调查结果“一报了之”。“村民连续四天电话不实举报,表面上看是反映环保问题,深层次看是反映镇、村干部的作风问题,这要求我们跳出问题抓整改。”平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齐强说。
  活动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刀刃向内查摆问题,用闭环督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4月19日开始,督查组坚持“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对全县各乡镇(街区)、县直各部门单位进行督查,重点解决纪律松散、有章不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4月26日开始,督查重点转向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等问题,保障“七大攻坚提升行动”加快推进。
  “督查打破单位界限,分类实施专项督查。成立两个机动督查组,对未发现问题、督查效果不明显的,派遣机动督查组进行‘回头看’,切实保障督查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平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宋传虎说。截至目前,督查组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的39个问题,全部进行了现场督查整改。同时,形成督查情况汇报,适时对督查发现的负面问题通报曝光。
  问题加速整改,生态环境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以环保督察整改为重点,平原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5月17日,平原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6位县级负责同志先后查摆问题、表态发言,会议不谈亮点找痛点,不说“有的”说事到人,对作风整顿工作再部署。
  “坚持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我检视、整顿作风结合,与推动工作、为民办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攻克一批影响发展的难点问题、打造一批工作特色亮点,以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凝聚力量、推动发展。”平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玉东说。
  张大伟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动能】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