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入基层听民声代表委员会前调研忙
切实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两会”上去
  □记者 红欢 亚飞 陈凯 广健报道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市“两会”即将召开。连日来,我区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撰写建议提案,切实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两会”上去。
  在颜真卿公园,市政协委员李连明正在和休闲游玩的市民交谈,征求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街角公园作为城市温度的重要体现,应该多设一些有顶棚的座椅,方便人们躲雨,也应该设一些手机充电设施,加大便民服务设施的建设和提供。除了环境、设施、服务的提升之外,便民市场的标准化监督管理也需让市民更加安心放心。应推进市场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市场整治成效,为创城助力。 ”
  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区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为切入点,坚持集中整治与持续推进有机结合、点上“开花”与面上“结果”并重,实现全区环境提档升级,城市环境明显改观,创城成果得到了群众肯定。但创城工作从不是一日之功,更需要长久的潜移默化与坚持。
  “今年我上市政协会议的提案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建议, 2022年,我想通过创城管理要常态化管理,再是在各中小学、各社区开设文明素质教育提升活动,再是通过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形成全方位的监督,通过这个提案的提交,我希望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得到更大的提升,从而把我们德州文明城市的创建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李连明说道。
  在陵城区第三中学,市政协委员刘德江正忙着和老师、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对“双减”政策的疑惑。义务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中之重,“双减”政策是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举措,为了让“双减”更好的落地落实,刘德江提出了《关于“双减”背景下考试评价制度改革》的提案。“我建议适当增加普通高中录取比例,也可以给各初中设置指标生;适当降低中考题目的难度,建立多元化的学生评价机制,积极探索基于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的考评方式;进一步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加大投入办好职业教育,让学生家长认识到通过职业高中完全可以考入高等院校。 ”
  今年恰逢换届年,许多新当选的代表委员,抢抓时间,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倾听群众心声,高标准完善、形成议案建议,为全市发展履职尽责、出谋献策。
  “我是一名农业技术推广员,今年新当选了市人大代表,今天之所以来到第五实验小学,因为我准备提交的建议是,推进农耕文化进课堂,这不仅增长学生农业知识,也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培养一份爱农情怀。 ”80后市人大代表崔心燕说。
  区人民医院作为德州市唯一一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单位,针对目前信息化卡脖子问题,市政协委员唐洪涛提出了《关于加强紧密型医供体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软实力》的提案。“我一直在关注医共体建设,在硬件设施投入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软实力还是缺乏,建议是打通信息化最后一公里,让公共卫生的大数据能够在医共体带头使用,让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综合性医院的治疗水平。 ”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切实把基层群众的声音带到“两会”上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