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20224期 >> 第01版:头版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记者 宋钊铭 高世友 马松松 报道
  本报讯 2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开幕。田卫东代表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朱开国主持大会。区委书记田晨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率陵城区代表团参加会议。
  报告指出,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各种风险考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民生活幸福为根本追求,全面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十大创新”工作要求和各项部署,深化战略融入借势借力,塑造城市特色聚气聚力,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今后五年总的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努力实现“三个高于”,推动发展质量、经济总量、人均增量“三量齐升”。主要实现路径是:优势转化蓄势能,把比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作为实现后发赶超的最优选项。经济转型增动能,把增强经济社会创新力、推动全面绿色转型作为最大动力,下足功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下大力气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抢占绿色发展新赛道。优化环境提效能,把发展环境作为最硬核竞争力,提高政府效能和城市功能,推动软环境、硬环境快速提升,增强德州发展容纳度。党建统领强功能,把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根本保证,提升干部能力作风,让“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成事、乐于奉献”成为新时代德州党员干部鲜明精神气质。
  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市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德州市出席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五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田卫东主持会议。区委书记田晨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等陵城区代表团成员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42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53名、候补委员10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37名;选举出德州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43名。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五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五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凝聚共识、鼓舞斗志的大会,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大会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各位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要求,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共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业绩。
  大会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委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对表对标走在前,聚心聚力争一流,坚定信念信心、满怀激情豪情、埋头苦干实干。我们坚信,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一定会变成现实,富强活力幸福美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一定会早日建成,德州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