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滋镇扎实推进“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
实现粮食产量整体增收
作者:李红欢李光泽报道


  □记者李红欢李光泽报道
  本报讯滋镇围绕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强化科技赋能,向专家团队借智、向智能设备借力,实现粮食产量整体增收,确保“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先行一步。
  近日,在滋镇张耀龙村,村党支部书记张本亭正在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专家张正斌进行视频连线,听取专家对于目前秋种以及冬季管理技术的意见和建议。“大型的机械,科学的管理加上各级领导的重视,尤其博士专家,农业的应用技术推广,都往我们这里倾斜,给我们加强了指导,提供了新的种植技术,使我们的产量保证能大大提升。 ”滋镇张耀龙村党支部书记张本亭感叹道。
  对于明年小麦产量,张本亭信心满满的背后,除了专家网上支招,还有新型设备的应用。由清华大学盖国胜教授带领团队研制的第一批智控粉(粒)调幅施肥机,也将全部应用于“吨半粮”生产核心区,不断向专家、向技术要产量、求质量。
  “我们可以选择把有机肥和化肥、土杂肥,根据我们不同的地力状况和目标产量,进行有效的调节,不仅仅是达到吨半粮的效果,而且帮农民培植地力,节本增效。 ”清华大学材料系粉体研究室生态农业项目副总经理刘会介绍说。
  自德州市委、陵城区委吹响“吨半粮”创建工作冲锋号角以来,滋镇立即行动成立领导小组,坚持“书记抓粮”,选取交通便利、地力肥沃、成方连片、生产基础条件好的张龙和高家管区作为“吨半粮”生产核心区。采取统一供种、统一深耕、统一播种、统一配方施肥、统一病虫草害防治,提升粮食种植科技含量。同时,依托双创服务中心,强化田间学校功能,深化与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合作,开展线上线下技术培训、技术推广,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让每一块农田插上科技的翅膀,实现粮食产量整体增收。
  “自从德州提出吨半粮建设以来,滋镇对吨半粮建设比较重视,从领办合作社到服务农民技术服务,新技术的应用做得很好,将来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围绕吨半粮建设,以这个点带动乡村振兴各个方面的发展,把粮食增产做好,这也是我们和滋镇继续合作的一项内容。 ”德州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教授戴忠民说道。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实现粮食产量整体增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