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青年驿站”助力人才创业求职
作者:王书胜陈锡报道
  □记者王书胜陈锡报道
  本报讯“入住青年驿站的这几天,让我体会到了宾至如归的感觉,免费齐全的硬件设施、周到暖心的服务、及时全面的就业优惠政策和最新招聘信息,让我感受到了陵城这座城市的热情和温度。 ”12月6日,来自滨州邹平的大学毕业生葛佳丽激动地说。
  像葛佳丽这样享受到“青年驿站”免费服务的大学生不在少数,对外地来我区参加应聘、学术交流、创新创业等活动的应届大学生来说,这一政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陵城的温暖。“青年驿站”采用“一站式”服务模式,入住前,驿站服务专员主动对接求职青年,了解其就业创业需求,帮助对接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入住期间,驿站服务专员为求职者提供驿站入住、政策咨询、就业指导、城市融入、法律援助等配套服务。
  同时,将“青年驿站”与“招才引智”计划相结合,联合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发布20余个优质岗位,暑期组织70余名来自省内外68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到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开展实习实践。求职青年面试后,服务专员跟踪了解其求职进展,对未成功入职的青年推荐更多适宜岗位,以“城市温度”吸引青年人才选择陵城、留在陵城。
  今年以来,我区启动“青年驿站”建设,并将其列入“我为青年办实事”清单,截至目前,已建成“青年驿站”1处,为青年学子提供3至5日的免费住宿、就业政策解读、岗位推介、城市介绍等综合服务,成为外地青年学子到陵城求职就业的暖心第一站。“接下来,我们还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大宣传力度,从用人单位和青年学生两端发力,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事业单位,推动驿站项目与招聘岗位打包宣传,让更多求职学子了解驿站。将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载体,邀请‘青鸟计划’实习生、高校学生等开展入住体验,进一步提高‘青年驿站’的知晓度。 ”共青团陵城区委书记张楠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青年驿站”助力人才创业求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