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冰雪高原松柏傲立
  

陵城区第一中学2020级14班林超越
指导教师:侯聪慧
保家卫国踏征程,敢战强敌赴前营。

——题记


  天色朦胧,地平线处发出微弱的亮光,带给人无限的遐想。当我们还沉浸于遐想时,突然眼前变得豁亮起来了。望向地平线,那抹微弱的光已消失不见,太阳散发出耀眼的万丈光芒,一下子将周围的世界照亮了。抬头向上望时,万里晴空、一片湛蓝,触手可及的白云,飘飘悠悠,似乎在漫无目的地散步,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中,此刻的天空显得更蓝,更深邃,远处傲立于山脚下的几棵松柏,是那样的挺拔、高峻。不知不觉中,日近黄昏,眼前的沙漠呈现一派金色,无数道沙石涌起的皱褶如浪涛,一直延伸到远方的地平线,这样的圣地是大家的向往之地,但在这样令人向往的土地上,也会有许多的不美好与不和平。
  2020年4月,印度边防部队单方面在加勒万河谷地区持续抵边,修建道路、桥梁等设施。中方多次就此提出交涉和抗议,但印方反而变本加厉。
  2020年5月6日凌晨,印度边防部队越线进入中国领土,中方边防部队采取必要措施。在中方强烈要求下,印方同意并撤出越线人员,拆除越线设施。2020年6月15日晚,印度边防部队再次跨越实控线非法活动,蓄意发动挑衅攻击。
  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团长祁发宝仅带几名官兵,趟过河水上前去交涉,他站在最前面的河水中,伸出双臂,拦住大批印度士兵,大声呵斥:“你们破坏共识,要承担一切后果。 ”而后,对方用钢管、棍棒、石块发起攻击,祁发宝成为重点攻击目标,头部遭到重创。随后,中方其他士兵随即赶到,一举将来犯者击溃驱离,取得重大胜利,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祁发宝被救出后,左前额骨破裂,有一道十几厘米长的口子,包扎伤口时,他一把扯掉头上的绷带,还想起身往前冲,那是他最后一丝力气,随后就晕倒了。
  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随后到的其他士兵,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荣,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为了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为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泪目了。西藏阿里高原平均海拔4500m,低温缺氧,强辐射,高原病随时都会夺去人的生命。而团长祁发宝在西藏阿里高原守护了二十多年,在雪域高原展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好风范,他先后两次参加兰州军区战役演习,23次带队出色完成艰巨任务,3次放弃到条件较好单位工作的机会,执行任务时12次与死神擦肩而过,连父亲去世,他都没能赶上见到最后一面,这将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遗憾。
  更遗憾的是,其他士兵却再也见不到他们的亲人了,他们甚至还没有给他们的家人道一句再见,更没有好好的告别。我们都知道,他们这次战斗应该是疲惫了,想休息一下,但这一次的休息,是永久地睡着了。我相信,他们即便是在这片土地上永久地睡去,也一定会用他们的灵魂来守卫这片疆土……
  至今,我都无法忘记祁团长说过的“宁可牺牲生命,不丢国土一寸。 ”这句话,既是他对自己和战友们说的,也是对祖国的承诺。他们举起双臂,筑起“血肉长城”来保卫祖国。在冰雪高原上,他们无所畏惧,不怕牺牲,舍生忘死,去固守每一寸土地,若问原因,我想他们应该是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向你们致敬,我心中的英雄!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冰雪高原松柏傲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学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