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930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紧盯目标任务大干100天冲刺四季度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作者:刘超报道
  □记者刘超报道
  本报讯9月26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委副书记张传军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要论述,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好选人用人关,全力抓好集中换届工作,严明换届纪律,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构建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大干100天,冲刺四季度,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抓好经济运行动态监测,用好市场、金融、政策的力量,做好扩强稳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引进等重点任务。要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超前做好专项债争取。要提前做好清洁取暖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抓好安全生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区的各项工作中,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陵城落地生根。要坚持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陵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大力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切实提高行政执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把握省委、市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的要求,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要抓紧成立有关机构。按照上级要求成立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和选举委员会,特别要准确把握程序要求、时限节点,确保工作主动。要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纪检、组织部门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可以适时再组织一次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专题警示教育,切实打牢坚决不踩红线的敬畏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德州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镇街、区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吨半粮”创建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确保我区顺利通过“吨半粮”创建工作。要有抓机遇的意识,结合陵城区实际,积极配合市里提出的“六大工程”,及时与省农科院对接,丰富完善“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工作方案。要健全架构。坚持“书记抓粮”,各乡镇、部门要根据各自分工,制定工作方案,由专人负责,切实保障组织体系的高效运转,推动“吨半粮”创建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关于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下步推进措施。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积极主动投身主攻工业、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中。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经济指标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的分析调度,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积极性。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积极谋划布局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领域项目和专项债券项目,为陵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是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任务,及时组织各相关部门做好《条例》学习研究,确保对新修订的《条例》能够熟记于心,保障各项执法行为的规范性和法条适用的准确性。要认真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充分贯彻和执行好《条例》,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严厉查处扰乱粮食流通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区域粮食流通良好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餐桌上的安全”。要充分运用现有宣传平台和载体,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宣传对象,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广泛开展新《条例》的培训和宣贯普及工作,确保《条例》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提升全区依法治粮能力水平。
  会议审议了《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陵城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健全城市治理体系的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紧盯目标任务大干100天冲刺四季度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