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郑家寨镇——
蔬菜大棚“种出”党建联合体发展好前景
  □通讯员秦永钊报道
  本报讯 9月10日,在郑家寨镇“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的农田里,随处可见社员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播种施肥,有的在覆盖薄膜……一派繁忙景象。“今年上半年,我们党建联合体15个低温棚种植西红柿丰收,这段时间已经采摘完了,同时,我们已经完成了芹菜的育苗,马上就要移种到大棚里。 ”“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负责人郑召臣说道。
  今年以来,郑家寨镇按照发展党建联合体的工作部署,依托郑家寨镇党支部领班创办的全田农业合作社,建立了覆盖郑寨村、汪家村、帽张村等8个村的“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利用中央扶持资金,新建15个低温大棚,流转集体土地400亩,用于种植橄榄、辣椒等经济作物。
  目前,15个低温大棚已经喜获丰收,共收获西红柿20万斤,销售收入达60余万元,联合体实现增收20万元,第一次种植西红柿就取得了成功,让各村对党建联合体的发展充满信心。“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通过与专业农业公司合作,为我们提供了统一的技术指导、市场销售服务,我们种得放心,卖得安心,增收也更有信心。 ”帽张村党支部书记封学福说。
  如今,气温逐渐降低,低温棚已不适合种植西红柿。接下来,面临闲置的大棚该怎么办?其实,早在西红柿进入采摘期时,“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的成员们就共同商讨了秋冬季种植方案,在不损害地力的前提下创造更多收益。通过多次考察,芹菜成为了党建联合体的“宝贝”,芹菜产量高、育苗快、生长周期短,元旦前可以推向市场,不损地力,又能增加集体收入,它的诸多优势正适合大棚目前的情况。
  当前,芹菜幼苗已经培育成功,15个棚也已完成土地翻整,即将迎来忙碌的芹菜种植期,这一期芹菜种植,生长期约为3个月,每个棚产量预估1万斤左右,芹菜成熟后将整棚出售给寿光一家蔬菜收购公司,按照芹菜最低收购价,预计可增加收益约10万元。
  在郑寨村、帽张等经济强村的带领下,通过整合资金、土地、人力、技术等资源,帮谋划、帮项目、帮开发,“柿柿如意”党建联合体各个村实现了共同发展,有力推动‘后进’变‘先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再规范、提升、新建一批以产业项目为基础的区域党建联合体,因地制宜实施订单农业、红色物业、项目开发,真正实现以片区为单元的村集体共同高质高效发展。 ”郑家寨镇党委副书记李俊涛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蔬菜大棚“种出”党建联合体发展好前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