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819期 >> 第01版:头版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陵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苦干实干 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
作者:马松松报道
  □记者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德州市陵城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2人,候补区委委员3人。区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田晨光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田晨光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田晨光就《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我们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六稳”“六保”政策落实落地,聚焦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开展“十大奋进行动”,乘势而上求突破,发奋图强开新局。工作中,践行“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农业基础优势,乡村振兴加速推进;统筹发展和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共享发展,民生事业持续改善;聚焦党风政风,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会提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学习培训、领会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宣讲、广泛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汲取历史经验,深化专题学习,全面对照提升,用好红色资源,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史为鉴,认真落实“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维护好、保障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政机关当好表率,加强指导督导,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建功立业新动力。
  会议强调,推动新旧动能高效转换、短板弱项加快补齐、年度目标如期实现、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建设高位开局,仍需按照省市委全会要求,全党聚力、发展聚焦、事业聚合、干部聚能,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进展。要促进全党聚力,践行“两个维护”、提升政治能力、做好陵城工作,进一步加强区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作用。要促进发展聚焦,抓产业升级,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新兴产业突破提升;抓项目建设,谋划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抓企业培育,推动“老树发新芽”;抓招商引资,布局配套一批龙头项目和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抓招才引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集聚陵城;抓平台建设,促进开发区规范运营,健康发展;抓深化改革,加快改革成果转化;抓对外开放,加快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抓环境优化,释放干事创业新活力。
  要促进事业聚合,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防线,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统筹服务和民生,持续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公共服务资源供给,着力解决出行、居住、环境、消费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统筹城市和乡村,持续扬优势、兴产业、增活力、补短板,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促进干部聚能,要凝聚合力、激发动力、释放潜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学习能力、专业能力、驾驭能力、执行能力;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聚焦目标抓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苦干实干,为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苦干实干 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