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408期 >> 第01版:头版
田晨光主持召开第二次党政联席会议
抓住有力势头以十大奋进行动为统筹进一步聚焦五个奋进点加速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马松松李光泽报道


  □记者马松松李光泽报道
  本报讯4月3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调度一季度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委副书记张传军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各乡镇街区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田晨光指出,一季度,全区上下紧扣目标任务,持续不懈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经济运行起步有力。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抓住有力势头,以十大奋进行动为统筹,进一步聚焦五个奋进点,加速用力。
  田晨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抓好经济运行,强抓工业,培植骨干企业,拉长产业链条,推进链长制,深度谋划产业链发展路径,研究制定产业链发展评价指标体系。要壮大财源,围绕财源抓发展“挖存量”“做增量”“求变量”。要抓好项目,重点围绕产业链、价值链的关键环节、高端环节、缺失环节,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龙头型、科技型、高成长型项目。要集中精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要搞活金融,着力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优化信贷资金投向,全力推进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加强重点领域监测。
  田晨光强调,要着力抓好城市建设,按照“四改一拆”实施方案,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改进度。要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推进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及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要提升治理水平,全力抓好文明城市创建“五大行动”、卫生城市复审“六大专项行动”。要着力抓好乡村振兴,推进产业振兴,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人才振兴,搭建创业平台、配齐配套政策;推进文化振兴,持续推进乡村文明行动,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进生态振兴,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打造精细化管理示范村镇;推进组织振兴,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因村施策,确保换届工作按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着力抓好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用好我区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基地,灵活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各类载体,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教育。
  田晨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力筑牢发展底线,抓牢安全生产,全力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要抓紧疫情防控,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抓实矛盾化解,加强信息搜集、研判、共享,畅通渠道、回应关切,抓早抓小、快速反应。要抓好生态环保,逐一梳理职责内存在问题,找全、找准、找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抓好耕地保护,推进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要抓好舆情管控,做好舆情监测引导。要保持积极主动的好作风集中精力抓落实、争进度、求突破。要把握工作节奏,在一季度的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加速、奋力突破。
  要增强政治意识,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维护、执行、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确保政令畅通、高效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专班牵头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听从指挥,步调一致,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希岩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迎难而上,在高质量发展中寻得新突破。要全面推进产业链发展,各产业链链长要切实发挥作用,梳理链条要素,深入开展建链延链补链,实行产业链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链条。
  各企业要主动融入产业链、主导产业链、做强产业链。要把卫生城市复审和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项系统工程,聚焦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努力打赢创城攻坚战。要抓牢抓紧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监管力度,强化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抓住有力势头以十大奋进行动为统筹进一步聚焦五个奋进点加速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