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0121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
田晨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希岩王林朱洪瑞参加
作者:刘超马松松王一曼报道
  □记者刘超马松松王一曼报道
  本报讯1月17日,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希岩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列席会议。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要筹备好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统筹谋划,精心准备;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好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要督促指导各乡镇(街区)、各区直部门单位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体系,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发挥好政法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开展好廉政建设,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街区)党委(党工委)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强化责任意识;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源头预防控制、监管执法,系统提升本行业本领域安全水平;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教育培训、安全设施和设备管理等制度。要紧扣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规律,采取有针对性管控措施,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强化督导检查,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改革创新项目区级领导“挂帅出征”行动的汇报。会议强调,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必须要强化改革驱动力、支撑力,用改革破除发展阻碍,实现创新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改革创新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硬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努力破旧局、开新局。区级领导要领衔改革创新项目,提报改革创新事项,狠抓分管领域、部门改革创新工作。区委改革办要健全完善制度,创新改革督察、考核机制,压实任务责任,全程跟踪问效。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重要改革事项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努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人大、政府、政协及区法院、检察院在全区“两会”上有关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报告起草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全区“十四五”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区委一届九次会议精神,客观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科学提出工作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起草过程中,要充分征求意见建议,让报告更加贴近群众、贴近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两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成立“两会”疫情防控工作组,全力做好参会代表委员的核酸检测,会场、宾馆消杀等工作,严格按照防疫防控标准,做好防疫防控工作,为“两会”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要协调“四大家”办公室、纪委监委、组织部、交警、消防等部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努力把“两会”开成节俭高效、团结民主、务实奋进、安全有序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全区十大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和2021年人大代表票决制重大民生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区人大、区政府在候选项目确立的过程中,要全面体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要坚持精准性原则,紧紧围绕民生领域,聚焦排解民生难题,着力解决社会反响强烈的民生短板,满足人民群众热切需求。要坚持导向性原则,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注重优化道路、学校、卫生等基础性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实施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民生项目,保障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普惠性原则,拿出更多财力、腾出更多资源,优先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环保等实际问题,让群众普遍得到实惠。
  会议审议通过了《陵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大会筹备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要强化服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要保障效果,确保会议精神有效传达。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全区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预算编制政策,把过“紧日子”作为预算安排的长期方针,把兜底“三保”底线作为预算安排的首要任务,把确保财政可持续作为预算安排的先决条件,着眼于全区一盘棋,落实好全区统筹部署的“大账”。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实际需要,坚持“以事定支”,谋划年度工作重点,明确项目安排和资金支出,从严从紧编制部门预算。财政部门要找准工作支点,在“厉行节约”压减一般性支出、“落实责任”提高预算执行刚性、“提高绩效”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规范透明”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四个方面下足功夫,以预算编制的前瞻性与科学性,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讨论近期重点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