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专班——
用“全域旅游”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李兵

  □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刘萤
  本报讯 2020年,在有序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前提下,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专班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以“重点突破、打造样板”为抓手,开动脑筋谋对策、补短板、强弱项,用有解思维破解难题,用“全域旅游”理念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设立专项资金,强化政策保障


  为解决旅游基础设施薄弱、旅游品牌不响、产业发展慢、档次低的问题,2020年,陵城区委区政府设立了600万元的年度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出台了《关于促进陵城区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区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分解落实计划》,将全年重点工作细化为六大项21小项,将工作任务细化压实到科室到人,将全年工作从纸面上变为可操作的行动上,由以往工作中被动的“二传手”变为主动的“急先锋”,工作的开展更加有的放矢、简洁高效。

  聘请咨询顾问,实施顶层设计


  为解决资源开发整合不够、品牌内涵挖掘不深等短板,经过考察、沟通交流、资质预审,选定了北京办公宝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作为陵城区全域旅游咨询顾问服务单位,从规划建设、服务管理、团队培养、营销推广等方面,为陵城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提升发展质量。

  全区“一盘棋”,搭好系统框架


  旅游业是一个关联度高、运作面广、专业性强的行业,需要专业的团队整体统筹策划运营,建立机制、导入资源,才能长远成功。为此,区旅游产业发展专班引进了北京顺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项目整合、建设、运营等方面与旅游项目单位进行实质性合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用旅游思维运营旅游项目。

  搭建招商平台,聚力“招大引强”


  与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签订了合作服务协议,依托其产业聚合平台,在产业资源整合、国家重大项目、政府基金申请、投融资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支持与帮助;依托现有旅游专班平台,发挥专业运营团队资源优势,对重点推介项目实行统一招商、统一洽谈,做好项目服务对接。

  开展宣传推介,擦亮旅游名片


  策划举办了陵城区首届旅游文化节、“捧起希望”解海龙纪实摄影展、“画赞陵城”旅游摄影联展活动;策划开展了“陵城有礼”特色旅游商品评选、“乐享美食、品味陵城”首届特色美食评选、“东方有智·唯德乃兴—陵城故事我来讲”旅游故事评选活动,拍摄制作了《智圣故里·画赞陵城》旅游宣传片及旅游宣传画册;充分发挥微信、视频号、公众号、大众网等新媒体宣传优势,提升陵城旅游知名度。

  成立旅游协会,共商旅游发展


  为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凝聚陵城文旅力量,成立了陵城区旅游协会,搭建政府与行业、企业间的桥梁与纽带,促进旅游产业要素间的密切交流、合作,更好地激发行业、产业内在潜力,共同推动陵城旅游事业健康发展。

  摄影助推,彰显价值


  邀请著名摄影家解海龙助阵陵城旅游,引进了其创立的“龙影廊”落户神头镇,布展“希望工程”摄影纪实照片,这是山东省第一家,全国第二家分部,用最有温暖的镜头去记录陵城的人文风采,用摄影作品展现陵城的文化底蕴与自然风光,发现陵城、推介陵城。

  政企合作,共促发展


  坚持合作、发展、共赢的原则,引进专业团队北京顺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神头镇人民政府、滋镇人民政府签订了旅游项目合作协议,与山东康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神头什府旅游项目合作协议,与糜镇观志农场签定斗野庄旅游项目合作协议,并实质运行,旅游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

  完善配套,提升服务


  按照“目标清晰、运行顺畅、重在实效”的要求,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资源突出、适合发展旅游的乡镇,选择最优质、最成型的项目进行重点打造,做到规范发展、有的放矢。一是提升基础设施。为神头镇智圣研学基地建设智圣列车项目、对东方朔墓区进行基础设施及环境改造提升,编制完成开发规划;为丁庄镇印象大薛庄景区、滋镇三洄河村、安德街道金庄龙虾旅游观光园修建了景区内道路,进一步提升了景区品质。“十一”国庆假期,智圣研学基地列车项目吸引游客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万元,旅游发展呈现新气象。二是规范标识标牌。今年新增、改造升级旅游交通标识牌26处,乡村旅游点标识牌20处,打造无障碍旅游,树立了良好的旅游形象和知名度。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用“全域旅游”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