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中医院——
不容忽视的过敏性鼻炎
  近年来,我国鼻炎病患者人数逐年增加,特别是进入秋冬季节,气候变化明显,很多鼻炎患者会在这个时间段受到困扰。其中过敏性鼻炎患者表现得更为明显,什么是过敏性鼻炎,它的主要症状有哪些?又该如何预防呢?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就是受到了过敏原刺激后,患者会被诱发鼻炎症状的一种疾病。得这种病的人大多数都是过敏体质,而且这类患者平时会很容易和自己的过敏原相接触,反复如此就容易产生过敏性鼻炎。
  区中医院耳鼻喉科住院医师刘楠楠介绍说:“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家族遗传:过敏性鼻炎的发生与遗传和环境因素有关。二是患有哮喘病史的人:多数患者先是出现鼻炎,而后发生哮喘;少部分患者先是有哮喘,然后出现鼻炎;或是二者同时发生。三是生活中接触到过敏原:在接触尘埃、花粉、螨虫、动物皮毛、烟雾、寒冷等室内外变应原,以及牛奶、鱼、虾、牛、羊肉等食物后,容易诱发过敏性鼻炎。 ”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刘医生介绍说:一、喷嚏,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
  二、清涕,多为迅速大量涌出的清水样涕,有时为黏液涕,为浆液腺,黏液腺与杯状细胞机能亢进下分泌的液体。
  三、鼻塞,由于鼻黏膜及鼻甲水肿,加上分泌物阻塞所至,发作过后,鼻塞就消失,反复发作或发作时间过长者,水肿黏膜有可能进一步形式鼻息肉,使鼻塞加重情况下变为持续性,也可导致嗅觉功能减退。
  四、鼻痒,大多数患者鼻内发痒,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痒、耳痒和咽痒。
  刘医生还给我们介绍了预防过敏性鼻炎的10个小技巧:
  一.消除室内尘螨、每周用热水洗涤床上用品,并用热烘干器烘干或晒在阳光下使其干燥。
  二. 少用填充或毛绒玩具、地毯,室内尽量少放家具。
  三.家里要定期进行彻底清扫,消除蟑螂。
  四.不在室内吸烟,避免到吸烟的公共场所,定期注射流感疫苗。
  五. 花粉多的季节少出门,尤其是有风的时侯,要特别减少甚至避免户外活动。
  六.敏感季节居室里最好不要使用空调,注意关窗,减少开窗的次数,尽量使用空气过滤器。
  七.外出最好戴口罩。
  八.生活要有规律,平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九.从小锻炼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增加局部血液循环,保持鼻腔通气。
  十.单纯避免过敏源的方法有时效果并不明显,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药物治疗及免疫治疗。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容忽视的过敏性鼻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