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1119期 >> 第01版:头版
2020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观摩评议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田晨光发表重要讲话李希岩王林朱洪瑞杜朝生和区委常委副区长出席会议
作者:李红欢王冬冬报道


  □记者李红欢王冬冬报道
  本报讯 11月15日至16日,我区开展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观摩评议活动。通过现场察看13个乡镇(街区)的26个项目,充分展示各乡镇(街区)今年以来在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的项目进展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新陵城建设和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现率先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田晨光、李希岩、王林、朱洪瑞、杜朝生等参加。
  2020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观摩评议活动,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按照省委、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重点,对各乡镇(街区)进行的观摩评议。通过活动,大家看变化、找差距、学先进、促赶超,倒逼工作干劲,起到了对照先进查不足、相互学习促发展的作用,激发了各乡镇(街区)聚焦发展的斗志和推动发展的热情。
  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了2020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观摩评议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此次观摩评议活动充分展现出全区镇域经济发展的要素齐全、乡镇发展特色显著、干部干事创业的作风过硬的良好局面。但发展压力增大、镇域发展不平衡、优质项目储备不足等短板弱项依旧存在。各乡镇要正视发展差距、树立发展信心、聚焦工作重点,做强特色产业,全力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田晨光要求,通过观摩评议,各级各部门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找准差距,查漏补缺。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全面梳理好脱贫攻坚、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镇驻地建设、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各领域工作。要防范风险,驻守底线,突出民生,保障服务。切实落实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下大气力解决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保障、医药卫生、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民生问题。要做好谋划,发展经济。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抓统筹管理、抓服务保障、抓平台建设,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实,推动镇域经济扩容提质。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全面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干事创业者卸包袱、除顾虑,在全区营造激励创新、勇担重任的良好氛围。要以此次观摩评比为新起点,进一步抓住机遇、抓紧时间,从严从实、奋发有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李希岩对各乡镇进行逐一点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稳定预期目标、抓好底线工作,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全面强化属地责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耕地保护、金融风险防控等底线性工作。要发挥统筹抓总的作用,做好对各乡镇工作的指导协调,形成上下联动、协作有序、落实有力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都能顺利推进、如期完成。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积极主动谋划重点工作,抓好文化振兴工作,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新时代现代化新陵城建设和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实现率先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同志对各乡镇(街区)2020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并当场公布了评议结果。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0年度全区高质量发展观摩评议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