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区:辣椒种植小产业集体增收大法宝


  □通讯员曹宁宁唐永锋报道
  本报讯 金秋时节,走进陵城区神头镇付店区域党建联合体的210亩辣椒种植区,放眼望去,田野里挂满了红红的小辣椒,仿佛一片红色的海洋。
  今年,面对村集体经济增收工作,前张店、后屯、矫屯村集体经济薄弱、无集体资源、无专业技术人才,完成集体增收目标较困难。为解决发展困境,利用付店村流转土地资源、林地价格低、拥有发展集体经验等方面优势,前张店、后屯、矫屯村与付店组建区域党建联合体,达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共同增收的目标。
  选优项目,付店区域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积极外出考察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同时,结合近几年付店村经济发展中的经验,达成共识必须选择一项技术门槛低、投资周期短、收益高、带动性强,且市场风险较低、销路比较有保障的发展项目,经过多方考察、商议,最终选择种植抗病害、产量高、销路广的“金豹王一号”辣椒种植项目。
  精细管理,党建联合体统一采购种子、农药、肥料、薄膜等,并由付店村进行统一育苗,降低农资成本投入;采取机械化种植、除草,降低人工费用;聘请专业技术员进行跟踪技术指导、防止病虫害发生;为提高管理的责任心与精细度,在日常管理上采取分片管理、责任到村模式,对210亩辣椒进行区域划分(付店村150亩、前张店20亩、矫屯村20亩、后屯村20亩),提高管理精细程度与各村责任心。
  实现共赢,辣椒属于用工密集型,除草、浇地、打药、采摘等工量最大的时候需要三四十人人,有效解决了村里群众农闲时节的务工问题,每个人每天80-100元工资,在集体增收的同时,带动群众务工增收。“210亩辣椒长势良好、丰收在即,经专家预测亩产干辣椒500斤,价格为7元/斤,集体增收1500元/亩,可为我们党建联合体增收30余万元。 ”付店党建联合体党支部书记杨书宝欣喜的说道。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区:辣椒种植小产业集体增收大法宝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