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糜镇:辣椒喜丰收 村民乐开颜
作者:刘亚飞报道
  □记者刘亚飞报道
  本报讯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糜镇杨庄村的120亩辣椒喜获丰收,农民们忙着采摘、搬运、装车,从早忙到晚,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和一片一片翠绿或火红的辣椒构成了一幅幅多彩的丰收画卷......
   杨庄村的辣椒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现在每天都能有二十余名工人在辣椒地务工,产业得到发展的同时,还带动了当地闲散劳动力增收,附近群众也因此受益良多。“年纪大了,干别的干不了。就干这个还行。能挣个钱自己有点收入。家门口就挣钱了。我们村支书发展这个辣椒种植,我们非常高兴。种植户有收入,我们也得到收入。”糜镇杨庄村村民金志莲说。
  辣椒产业周期短,市场需求大,投入成本小,经济价值高。今年,糜镇杨庄村成立合作社,流转了120亩土地,用于辣椒种植,眼下辣椒大丰收,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辣椒是6月份开始种的。到现在三个多月。看这个辣椒的长势,再看这个产量。我们现在来说还是可以的。现在价格是2块2。按收入来说比咱这个棒子麦子好,肯定是增收了。 ”源丰种植合作社社员于登银说。“我们应该120亩地集体收入纯收入。要10万块钱。突破10万块钱。再看收购价格,仍然在上涨,像前天,还是1块9,就在昨天,2块2。看这个趋势还是上涨的。群众的心情非常高兴。无论是采摘呀,还是从言谈话语中。在劳动期间。看得出他们的喜悦来。 ”糜镇杨庄村村支部书记李桂发说。
  小小的辣椒“盘活”了杨庄村的土地,但刚开始种植时,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村民大部分都是种植传统作物为主,之前种植过的辣椒品种也并没有让他们看到曙光,如何转变群众的观念,成了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头等大事。“刚一开始种植辣椒,大家都认为这个项目不行。因为原来种的老品种辣椒,它的产量比较低。生长周期长。是卖干辣椒,他对这种认识不足。但是我们采用了新品种,新技术以后。辣椒。一批一批的涨。一层一层的长。所以说群众的观念通过种植辣椒,也给改变了。 ”李桂发说。
  选好了品种,卖得出去才是关键,杨庄村党支部成立了源丰种植合作社与山东曹县天香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辣椒种植回收订单合同,辣椒销路有了保障,村民也少了后顾之忧。“这个订单是跟曹县天祥食品有限公司签订的回收合同。安定的这种小辣椒是1块3。没想到收购价格能到了2块2毛钱。超出了原来的保底价格。 ”李桂发说。
  小辣椒成了“致富椒”,百姓的生活也越过越红火。今年以来,糜镇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以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为抓手,聚焦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探索适合本镇发展的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支部引领、村社融合、合股联营,产业富民”的农业产业化路子。推进辣椒产业发展,助推全镇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糜镇依托智慧党建富民联合体,有39个村庄,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参与订单辣椒种植1200亩,截止目前来看,辣椒产业得到了大丰收。农户的腰包鼓起来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了,并且为周边的群众增加了就业岗位。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糜镇党委委员王海萍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糜镇:辣椒喜丰收 村民乐开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