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义渡口镇:农机助力实现种养双赢



  □通讯员侯晓雅报道
  本报讯 走进义渡口镇庄科王村养牛场,两台崭新的玉米收割机映入眼帘。“马上就要收玉米了,我们又有的忙了。 ”合作社理事长王长柱说道。
  近日,在镇党委的帮助下,庄科王村德元养殖专业合作社花费30多万元购进了两台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走上了产业增产、农民增收、土地增效、生态增强的发展道路。
  “这新型农机的好处多的很,说起来还得感谢镇党委。”前几天,在镇党委积极联系下,王长柱去到九方泰禾国机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观摩,开拓了眼界,拓展了思路。“购买联合收割机发展养殖产业链十分有必要,可以实现种养双赢,回去就干! ”谈到发展,王长柱信心满满。
  王长柱提到的种养双赢,是利用合作社购买的联合收割机为村民收割玉米,作为回报,合作社将玉米秸秆收回,用于青贮饲料的制作,节约了养殖成本,从而实现种养双赢。“以前我们自己找人收割玉米,要90元/亩,现在村里帮我收,还把收好的玉米送回家,我们不但省钱,更重要的是省心省力。 ”村民王德全说。据粗略估算,合作社每天可为村民节省收割费用1万余元,产生青贮饲料180余吨。
  据介绍,往年玉米收割后都会将秸秆直接粉碎在地里,超量秸秆返田则会影响小麦根系生长,适得其反。合作社将秸秆根部还田,其余回收,不但给养牛场节省了成本,更是优化了土壤种植环境,还能从根源上避免秸秆焚烧造成环境污染,方便了村民,也养活了经济。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义渡口镇:农机助力实现种养双赢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