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924期 >> 第01版:头版
“鲁担惠农贷”破解农业融资难
作者:刘晓燕宋钊铭报道
  □记者刘晓燕宋钊铭报道
  本报讯 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驻陵城办事处充分发挥担保桥梁作用,为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经营性融资担保,支持农业产业发展,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得到款、用得起钱、用得好钱”,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农业农村发展领域,助力乡村振兴。
  德州浩大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位于神头镇,成立于2018年,主要养殖种鸡、孵化鸡苗、购销成鸡,鸡苗主要销售给当地养殖户养殖并回收成鸡,辐射带动了周边160余家年养殖户近200万只合同鸡。公司成立之初,就从区农业银行办理鲁担惠农贷100万元。
  “主要是简化了一些手续,而且特别快,利息特别低,不到二厘钱,企业的负担减低了很多。”利农养殖合作社董事长李青浩说。
  2019年9月按时结清后,合作社又续贷100万元,并享受了贴息2.17万元。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100万元已经不够企业运转使用。“19年到了下半年扩大规模,扩大了24万只鸡,再一个就是疫情影响价格特别低,出现了亏损了,然后就是鸡卖到外边也压钱,钱不能及时回流,出现了资金问题、资金困难。”李青浩说。
  上半年两批毛鸡亏损了近500万元。下半年养殖场还计划上马日屠宰10万只肉鸡的屠宰生产线,势必需要大量资金来对冲养殖风险。这个时候,李青浩第一时间想到的还是惠农贷,于是跟区农业银行申请提高授信额度。“我们农业银行同山东农担公司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大力开展鲁担惠农贷业务,切实解决农民贷款难问题,尤其疫情期间出台多项惠农政策,针对疫情对客户提高贷款额度,降低担保费,提高贴息,大大降低农户的经营成本。 ”区农业银行个贷中心主任姚金岩说。“我们农担公司重点扶植种养殖业,今年疫情期间简化流程,对于政策性担保业务,担保费减半收取,贴息提高一个百分点。 ”省农担公司业务经理贾学浩说。
  区农业银行在对经营实体进行了实地调查,对借款人及经营实体的大额资产及经营情况进行了实地核实后,同意提高授信额度至300万元。“从省农担批到陵城农行放,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困难时期保证了正常运转300万的话,按照正常的商业贷款一年是22万,鲁担惠农贷是6万,这是16万,一年是16万。 ”李青浩说。
  今年以来,我区共为44户养鸡大户发放鲁担惠农贷1624万元,提高了养殖户抗击疫情的能力,有力支持了当地养鸡业发展。截止到今年8月底,全区共办理“鲁担惠农贷”项目699个,已放款项目656个,累计放款2.67亿元。其中:今年前八个月,新增项目605个,新增放款2.39亿元。“陵城农担办事处成立以来,进一步健全政银担合作机制,大力推进鲁担惠农单政策落实落地,重点做好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让广大的农业经营主体,知道政策,使用政策,享受政策,今年以来特别是疫情期间,放款就达到了2.3亿元,累计已经达到了2.7亿元,为广大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区农担办事处主任马德军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鲁担惠农贷”破解农业融资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