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郑家寨镇——
小菊花拓宽农民增收新思路


  通讯员张小龙报道
  本报讯 秋风习习,郑家寨全田合作社里的药用菊花竞相怒放,遍地月白。湛蓝天空下,朵朵菊花随风摇曳,迎面扑来阵阵香气让人倍感舒爽。
  今年以来,郑家寨镇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全田合作社试点种植菊花40亩,品种主要为京白菊,是与河北林西县药用菊花生产基地合作推广的一个品种,集中销售到江苏的一家中医药公司,用于中医药深加工。
  相比于传统菊花品种,具有色玉白、花型美、味甘醇等特点,是市场上需求量较大、种植成本较低的优良品种。预计亩产胎菊、鲜花可达1500斤,亩产值达3000元以上。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我们去年专门去了河北考察菊花种植,聘请了技术员进行指导,从今年的长势和收成看,菊花达到了对方收购的标准,合作社收入能增长一大块。 ”郑寨村党支部书记郑召臣介绍说。
  在菊花种植区,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村民灵巧的双手飞快地在菊花丛中跳跃着。采摘菊花的都是附近的村民,采摘队伍中不乏上了年纪还闲不下来的老人们,他们在菊花种植区里务工,一天有六七十块钱的收入,活轻不定量,说说笑笑既开心又有收获。
  “菊花到了丰收期需要进行采摘,早上在合作社里下了通知,很快就能组织到30多名村民到地里来务工,手脚麻利的一天能挣个百十块钱。 ”村妇女主任王爱芳说道。
  小菊花的丰收,为郑家寨镇带动村集体和村民致富提供了新的选择和路径。据了解,此次菊花种植成功后,郑家寨镇将大力发展菊花产业,依托全田种植合作社,向村民和村集体提供花种和种植技术,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小菊花拓宽农民增收新思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