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供电公司:做好加减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宋钊铭报道
  □记者 宋钊铭报道
  本报讯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今年以来,区供电公司全面梳理办电流程、创新服务举措,在为企业服务上做加法,用电成本做减法,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高效响应社会办电需求,全心全意当好“电保姆”,服务陵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下正值汛期、气温也连续多日升高,为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主动走访电力重要用户,了解用电需求,对配电设施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纺织厂对供电可靠性和电压稳定性要求极高,纺纱设备运行的平稳,直接决定成纱的质量,为此,区供电公司为企业建立“一对一”的联络机制,“量身定制”电力应急响应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隐患、解决企业用电问题。“供电公司安排人员来对我们高低压配电室、线路的安全,来进行一个协助检查,等于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保障我们纺织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设备动力处处长李滨说。“我们进企业不仅帮助排查用电隐患,通过进一步的交流,了解企业近期用电负荷增长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电网正常运行,提前掌握收集数据,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更好的保障企业用电。 ”区供电公司开发区园区供电所台区经理陈国栋说。
  加的是服务质量,减的是用电成本。疫情之下,供电公司主动走访企业,送政策、省电费。按照电费优惠政策,今年,恒丰集团可以享受电费减免220万元。
  国家的优惠扶持政策,加上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为恒丰集团这样的企业减轻了担子,让经营者轻装上阵、受益满满。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兴豪皮革由于新上了生产设备,用电容量不足,需要申请用电增容。企业负责人在手机上通过网上国网APP填写基本情况提交后,电力工人直接上门勘查,制定供电方案,实现了办电“一趟不用跑”。
  线上办电、主动上门、快速响应,一条龙服务做到了基础用电业务的全覆盖,指尖就能体验到实实在在的便捷。
  “‘网上国网’APP自推广以来深受老百姓喜爱。至今累计注册用户16万多,实现营销业务‘不见面’办理。”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邓桂华说。
  截至7月底,陵城供电公司办理高压新装244户,低压新装12355户。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全面带电作业1407次,多供电量392.4万千瓦时。并在全市电力系统首批实现“一链办理”,平均接电时长缩减至20.81个工作日,“获得电力”指标全市第一。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供电公司:做好加减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