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打通群众脱贫致富路
作者:刘亚飞叶紫莹(实习
  □记者 刘亚飞 叶紫莹(实习)报道
  本报讯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陵城区交通运输局以道路建设为重要着力点,有序推进扶贫公路建设,使群众出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为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区义渡口镇庄科王村,一条笔直、宽广的的柏油路连接着村里村外,映衬出一幅美丽乡村新图景。但近两年由于村内道路损毁严重,不仅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也制约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庄科王村是省定贫困村,人口608人,耕地1400亩,修路前咱这个路面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村民出行,后经过改建后,通村的各条公路全部修好,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也为咱村集体领办创办的合作社打通了致富之路。 ”义渡口镇马庙管区书记孙来琦说。“想要富,先修路”,为了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走上平坦舒适的致富路、幸福路。区交通运输局投资122万元,为村里修建了全长3493米的扶贫路,该路于2019年6月份完工,如今,告别了过去那条坑坑洼洼的窄土路,村里也成立了养牛专业合作社,村民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修好咱这条路之后,村集体领办创办了养牛合作社,带来了极大的交通便利,修好之后大型机械包括运输车辆都能进场作业,能更大的促进咱的养牛合作社的发展,提高村集体的收入,提高农户的集体收入。 ”义渡口镇马庙管区书记孙来琦说。
  公路兴,百业兴,庄科王村的扶贫路只是我区“道路扶贫”的一个缩影,自2016年起,区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公路畅通工程,重点抓好农村公路建设,修整、管护工作,全力打通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血脉通道”,让交通真正惠及民生。如今一条条崭新的农村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打破了影响我区兴村振兴和群众脱贫的交通“瓶颈”,展现了新时代新农村的新面貌,为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交通运输局作为行业扶贫部门,截至目前,已完成扶贫道路53公里,涉及省定贫困村51个,投资约2600万,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农村公路,尤其是扶贫道路的监管养护,完善相关安全配套设施,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创造一个安全快捷的交通环境。 ”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刘志勇说。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打通群众脱贫致富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