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00624期 >> 第01版:头版
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专题会议召开
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作者:宋钊铭报道
  □记者宋钊铭报道
  本报讯 6月19日,区委书记马常春主持召开陵城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全区统战工作有关事项。区领导张传军、刘书霞、韩兆元及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增进统战成员政治共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区委党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凝聚起党外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汇聚各方力量,着力服务重点工作攻坚年大局,立足建言献策、民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用好平台优势,聚焦全区改革攻坚任务,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提高服务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抓好发展环境营造,立足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实际,制定出台全区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措施,落实好各项政策,发挥好工商联及所属商会作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度挖掘资源,用好用活商会等平台载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用好各领域统战工作资源,争取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深化同台港澳对接交流,促进经贸合作,服务全区对外开放。要持之以恒,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强化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走宗教中国化道路,大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提高服务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促进全区34个少数民族更加和睦。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重要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整体合力。要充分利用“陵城统战初心讲堂”平台,锻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